將將將將!在寫了重機夢之後,在2011/11/29到現在2013/3/21整整數十個月之後,我終於踏出夢想的第一步了!

 

前後總共花費

 考照費:7500

 代辦考試(報名費):500

 快照:120

 體檢:150

 摔車:900

 領照:300

 

持續燒錢中~

 

  想騎重機的念頭,真的已經在我心中埋伏很久,第一次讓我覺得『有一台自己的重機,而且可以騎在公路上奔馳。』的想法,是因為當兵期間在泳訓時遇到徐伯這個重要的朋友,以前總是和朋友空講瞎聊,徐伯是第一個我認識的重機車友,聽著他怎麼買車、養車、騎車,訴說著種種騎在重機上的風景,讓我覺得這是一件辦得到的事情。

 

  出現想去考照的原因,是由於有傳聞重機駕照的制度將要改為先考取黃牌一年,才能再考取550 c.c的紅牌駕照。

 

  真正打動了我做出決定的時刻,則是和擁有BMW 1000cc 超跑的老闆客戶閒聊的那個下午,當一個成功人士訴說著那些你心裡想要實現的夢想,當你的夢想已經在其他人的手上完成時,身體不由得的就想去親身實踐阿!!!

 

  雖然法令沒有如期頒布(有時也會感謝政府的低落效率),但既然駕照到手,什麼黃牌紅牌就由他去囉。

 

  在練習的第一天,人生中只騎過阿倫的野狼一次的我,遇到重機真是完全的陌生,一開始從取車和上下車開始練習,本來覺得上車下車有什麼好練習的,但直到靠近車子,碰到重機的那瞬間才明白把小綿羊的經驗(在重車人士眼中任何150c.c以下的車都是小綿羊)套用在重機上完全就是一場誤會,重量隨便就是200公斤的重機根本就是個巨大啞鈴阿!

 

  很不幸地,第一天就因為起步失敗+龍頭不正而倒地,壓斷了腳踏賠了900塊錢。原來騎綿羊和騎野獸,從本質上就存在巨大的差別。雖然賠錢很傷心,但駕訓班盧主任很習以為常地說,『當作花小錢買個經驗,在駕訓班摔車是家常便飯,有飛出安全島的、有摔到斷手斷腳的,我這種原地倒車連皮都沒擦破的程度,已經算很超值啦!』,好不可思議的安慰法,但還真有幾道理?!

 

  摔車之後,接著我就出差去,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才用重新回到駕訓班練習。

 

  由於隔了一小段時間,這次就從騎小台的雲豹開始,同樣練習起步、進檔、退檔,繞了半個小時後才重新回到重機的練習。出乎意料地!這次騎車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我想原因大概是:

 

一、出差這兩個禮拜我有空就做重量訓練,讓自己的體能重新調整

二、摔車之後,反而知道最壞的情況會怎麼發生,就也比較不緊張了

三、正好腸胃炎第三天,三天沒吃東西身體沒什麼力氣,因此放鬆不少

四、大概是我真的頗有天分的吧哈哈哈哈

 

  練了一個下午,我就已經能完成考試的所有要求,只是為了求熟練,之後又連續三天都來騎了一個小時,盡量把從『頭腦思考、身體做出反應』練習到『完全由身體做出反應』的程度。

 

  就這樣,三月二十號很快就到來!跟所有考試一樣,準備的時間感覺無限漫長,反而考試當下一瞬間就結束了,過程中唯一的高潮大概就是其中一位考生失速摔車那0.3秒吧,摔車賠錢還沒拿到照,冰友阿~永遠不要覺得有妹再看就想騎快,人家只會記得你摔車的樣子阿!

 

 

第一關,直線七秒

 01

 

 

第二關,繞圓

03

 

 

繞完圓之後有平交道、直線、斑馬線、紅綠燈一些跟汽車一樣的關卡

04

 

 

我的戰友:YAMAHA FZ-6 600c.c.

06

 

 

考照成功!! 接著就準備著裝開始接下來的道路訓練啦!!

07

 

 

  而拿到駕照只是入場券,接下來才是當天的重頭戲,道路駕訓! 由於要真的上路,所以全罩式安全帽、防磨衣、防磨手套、防摔鞋和護膝這些護具缺一不可,安全第一

 

  道訓的路線從五股出發,經土城、三峽到石門水庫,接著經慈湖、接66快速道路轉61快速道路,再從林口回到五股,總長約160 km 難度

 

 

09

 

 

 上路囉!最後一台是重機女騎士呢!

10

 

 

特別感謝!

 

謝謝陳豆漿學長自告奮勇的來幫我拍照,一大早的就來駕訓班幫忙,想必心裡一點也藏了一隻小怪獸蠢蠢欲動吧!等你一起來考照加入重機世界喔!到時候再請你讓我幫你拍好嗎XD

這麼會拍,歡迎大家到他的FB:http://www.facebook.com/DaulinStudio 有攝影的需求的話請跟他聯絡喔!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