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推薦2012最喜歡電影PI,今天起每天寫個2012之最好了。

 

  2012最後悔,就是把總統選票投給馬英九


  別誤會,並不是因為我改變心意轉支持另一個候選人,而是覺得根本浪費了我想投下選票的滿腔熱血。


  這個念頭最初是發生在海大的那場『學子與總統有約』,原本是場滿心期待的活動(我還期待自己能主持),可惜落空了,比失望還失望。


  我們的總統總是避重就輕的回答問題,一點也不機智也不幽默,發問的問題還被限於『題庫』裡的問題,就算偶有脫稿演出,大多數的人也都只問些無關痛癢的問題,百分百讓這場應該充滿理性、公正與討論的對談,完完全全只是一場政客的秀。後來我又上網搜尋了幾場與學生對談的影片,結果表現也同樣差勁地讓人搖頭,相較之下,當初蕭萬長到海大演講的那回民國100年慶祝宣傳,顯得是充滿邏輯與智慧。

 

  是我們學生的程度不足嗎?當下我是如此自我安慰,但隨著各式各樣的社會議題發生,我們的總統一次又一次的將裝迷糊的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兵期間我特別感受到三軍總帥有多麼大的官威,而徹徹底底對我的選擇後悔,則是在工作之後,打著清廉政府,但各式各樣的貪汙依然在台灣四處發生,政府機關的浪費,更是從國軍、公家機關到外包工程都嶄露無遺,當國家公務體系開始拖垮財政,當公僕只是抱著我跟國家誰先垮的心態在工作,這國家跟希臘有什麼兩樣,跟滿清末年有什麼兩樣?


  原本覺得親中政策是穩住台灣經濟的正確措施,但這一切更是大錯特錯,依賴中國的後果只是讓台灣越來越難從中國中抽離,我們不該成為中國最好的夥伴,我們要做世界的夥伴,看看荷蘭、看看新加坡、香港、瑞士、韓國,台灣不是沒有成為一等國家的能力與資質,只是在愚民統治和恐怖民粹之下,我們慢慢交出了對自己的掌控權,讓自己越來越無法從現況中翻身。


  以前,我問三姊想把票投給誰,三姊說,我從有投票權之後從來沒去投過票。


  我本來很不解,這樣不是浪費了我們身為國民的權利嗎?現在我明白了,因為檯面上的人都太爛了,雖然我挺喜歡我們的台南市長,但賴市長也還沒拿出一點成績出來,既然檯面上的人都這麼爛,投給比較不爛的人,其實並不是非做不可的選擇。


  誰都不投。意思是你們這些候選人都太爛了,我誰都不想投,只有如此,候選人們才會想來爭取這群中間選民的認同,把票一再的投給他們,只是為虎作倀讓他們覺得『這樣就能得到選票了。』,對政治冷感但不能對政治漠不關心,因為這會直接關係到你我,當所有人都漠視自己的權利時,怎麼能期待有個英雄跳出來拯救我們呢?


  想不到!我真的聽了好幾次『要是有個翁山蘇姬,有個曼德拉來拯救我們就好了。』諸如此類的說法,這不就像蝙蝠俠電影裡的樣子,整個城市的人被外界孤立放棄。


  我們只能自力救濟,不要指望會出現個發了瘋的有錢人奮不顧身想拯救這個正在下沉中的國家。


  呼!本來只想打一句話結果變成一篇網誌,氣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