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老爸終於用完了抵抗無聊的所有能量,準備啟程回台南的家,在承德路的機車托運行領完機車後,我頭也不回地向前離去,這次真的要分開了。

 

  昨天一早,我開著車載著滿車的行李,衣服、書以及一些生活的雜物,浩浩蕩蕩的離開台南開車北上,中午抵達時把東西丟著,就又繼續往宜蘭基隆出發,開始一趟小小的訪友探親之旅。

 

  很久沒有這樣過,小小的車子裡載著我和爸媽三人,認真要計較的話,說不定要追溯回我剛出生的那一年,開車進台北市,每經過一個地方,老爸就會講起當年北上的點點滴滴,這感覺很奇妙,以前從來沒想像過,當年老爸出社會時是什麼樣子。

 

  這24小時過得比我預計的還久,照慣例,通常北上的當晚老爸就會急著想要逃離基隆,這次是好幾年來首度在基隆過夜。

 

  台北其實也不遠,比起JKT的碰碰、北京的沐傑和即將啟程去新加坡的怡君,台北雖然離家遠,但至少是說個同一個語言、一樣用新台幣買東西的地方,手機一撥就能打電話回家,高鐵一搭不用半天也能回家,但在台北,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回到台北的宿舍,望著堆滿雜物的房間,一時還擬不出該從哪裡著手整理起,不想動手,也不想做任何事,也一點都不想玩樂,這感覺有點熟悉,去年六月二十八日入伍那天是如此,當年上大學的第一天也是如此。

 

  唯一的差別是,念書有畢業的一天,當天有退伍的一天,工作後,前方再也沒有起點或終點,就只能一直一直走下去。


  我不太敢待在這房間,它讓我覺得,這是個沒有家人的地方,這不是我的家。

 

  之後還得面對不甚友善的隔壁室友,一想到未來得戰戰兢兢地過日子,心底就涼了半截,除了爸爸媽媽弟弟妹妹,我也有點懷念起當兵那一年的生活,日子雖然苦悶,但有盛行哥、泓元底迪、阿駿、明道、育澄、凃嵩洧小朋友、該該宏、阿呆、小九這群同甘共苦的同袍室友在,日子倒也過得自在愉快。

 

 

  而現在,我只覺得這空間,堆滿了寂寞。

 

 

  有點擔心夜晚來臨,害怕屆時我會承受不了寂寞,但,一切都會習慣的吧。

 

  不行了,我再也寫不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爸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