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98

 

 

  為了消磨吃AJ BURGER前的半小時時光,我決定到附近走走路,看能不能盡可能把肚子裡的東西消化的乾淨點,把位置留下來裝漢堡。

 

  火車站後面可以到大遠百借廁所,到成大打球、運動、拍COSPLAY,還可以花點時間到一旁的金典書局看看書,不難走,假如你一下火車接送的人還沒來,從後站走出來之後往右轉,下坡之前就能看到金典書局。

 

  門前一棵大榕樹是他的大地標,灰灰的水泥牆,不起眼的屋頂,要形容金典書局還真找不到一個特色,這間接收了台鐵舊倉庫的書局,就和台南的許多小吃一樣,沒有氣派十足的裝潢,只有最忠實的賣書環境。

 

  第一次注意到這間書店,是因為和我高一的物理老師一樣叫『金典』,人不親土親的裝熟情素使然,這間金典書局雖非『飽藏經典』,但取名上就先令我對他多了幾分親切。走進之後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建築原有的高挑屋頂,營造了種寬敞舒適的閱讀空間,裡頭的空間也非常大,沒有一般書局賴以提高營收的文具精品,除了主力販賣的暢銷書區,還有路過會很想多帶一本的促銷書區,鮮少在其他連鎖書店會看到的簡體書區、婦幼書區,顯見除了價格平實,書店老闆也深黯經營之道。

 

  藏書多,可退幣的置物櫃、乾淨的廁所和歡迎坐下的沙發,存心就是要讓你自發性地賴著不走,現今便利商店奉行的『拉長客留時間』的策略,早已在這老書店被奉行。這書店讓我想來、愛來、愛待,所帶來的效應就是忍不住出書買本好書回家,對愛看書的讀者來說,無疑是個又愛又恨的小天地呀。

 

  台南真的是個很愛看書的城市,每次有朋友來,我總會沾沾自喜的和他們介紹,台北高雄有最多的二手書店,但台南的二手書店絕對是密度最高,每條大街小巷總會暗藏著幾家二手書店,而且每間書店都有著自己的特色與個性,能養得起二手書店的城市,肯定有著愛看書的讀者在支持,在網路盛行,數位當道的現代,我好希望這些書店不要太快離開我的生活。

 

  畢竟拿著書閱讀的感覺,還是很難被取代。那種讀書、買書、交換書的滋味,又替自己添了幾分書卷味,造一個自以為的文青泡泡,在裡頭恣意。

 

  來看書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090011

 

 

  書店旁就是鐵道,時不時就能聽到火車呼嘯而過,帶點舊時代的黃光,很適合映著裂著痕的老牆壁。

 

  小時候就曾聽說過,台南的鐵路打算要地下化,聽阿說阿,過了十幾載,火車依然穿梭,平交道依然日復一日的放下,在五都裡,也只剩台南還有這種上一個時代的畫面吧?但不知怎麼的,有時看著平交道的燈一閃一閃,急促的節奏讓人在街頭大喇喇地失神。

 

  慢下來,靜一靜,想一想。或許台南想對我們表達的是:別急著趕著去下一個地方,忽略了身邊的風景。

 

  不過下班急著接小孩的家長和下課忙著跑補習班的學生,肯定不這麼想。

 

 

P1090018

 

 

P1090022

 

 

P1090025

 

 

  最後練習了下長快門的變焦練習,電子式的X鏡還是沒有手動來得好掌握。

 

  算了!無所謂!

  

  玩了這麼久,總算到了六點半,可以去吃好吃的大漢堡啦!

 

 

P1090008

 

 

P1090028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