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007  

 

 

 

 

   面試一個禮拜,我發現自己的經歷我自己還算滿意,協會當志工、獨木舟環島、歐洲自助遊算是最能說嘴三大項,其中又以玩歐洲大家最感興趣,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想當免費勞工,或是在大太陽底下在海上划船,但一生中到歐洲旅遊一趟,是很多人的夢想之一,十萬跟團,最多玩個五天十天,看完這篇文章,你也能跟我一起用十萬玩歐洲。

  而且不用可憐兮兮的,可以很正常的玩。

 

 

 

第一個任務,就是規劃行程,這真的很重要,先把行程順序規劃出來,就能提早訂機票、車票、旅館,就能幫你省下很多錢。

第二個任務,就是算錢,等等就會分享我規劃預算的幾個步驟。

最後,就是存錢,沒錢寸步難行,沒錢連上廁所都難呀~

 

 

 

算錢第一個就是『機票』,用易遊網算是最方便的選擇。點選日期和地點就能很快的試算錢,光是訂機票就可以玩很久了哈哈哈哈

不過不一定要在網站上買,可以查一查後到旅行社,找東南、雄獅、燦星都可以,多比較不吃虧。

 

以我自己來說,選擇轉機的越南航空,就比直飛的華航便宜很多 (27K 對 45K) 假如在淡季五月之前出發,還能買到兩萬以下的機票,來回喔!!

 

第二項就是決定在歐洲用什麼交通工具移動,基本上大眾運輸可以帶你到幾乎你說得出來的景點,至於少數偏遠的景點,有時候會有特定的遊覽車或遊船,要注意班次時間,再不然就是租車,租車除了花錢,還有不熟悉交通規則的疑慮,在台灣開車隨意慣了的人,很容易接到大筆罰單。

 

要壓在十萬,最好的工具就是:廉價航空、火車,巴士。

 

廉價航空由於限制多,不適合行李多的人,訂票之後的彈性也小,地點偏遠班次時間也不OK不容易到達。

簡單說除了便宜其他都是缺點。 

 

要平價又方便的選擇還是推薦高鐵。歐洲幾乎連在一起,連中間有海隔著的英國(海底隧道)和北歐丹麥(火車會開到船上!)都通行無阻!

我們買的EUROPASS,是種一天之內可以搭到任何地方的回數票,不限次數不限距離。在台灣就能買,上DB網站就能查詢,缺點沒有中文只支援英文,要是英文不OK的話GOOGLE翻譯加減用吧,不然跑旅行社問也OK。

用青年票的價格去買(26歲以下)平均用一次大概台幣一千多,買越多平均下來一天就越便宜,至少買三天,而我這次是買了六天。

各國有各國的鐵路,推薦DB純粹是大齊自己喜歡乾淨寬敞又有禮貌的德國火車,各國有各國的系統,但使用上是大同小異,就是訂票、付錢、上車、查票、下車。

火車和飛機的差別是,火車在規劃行程順路比較好,飛機可以飛來飛去不必擔心行程先後。

 

訂房間幾乎都在網路上完成。

首推BOOKINGAGODA兩大網站,都有中文介面,很好訂,BOOKING的特色是幾乎免訂金、中低價位的旅館也都不錯,我幾乎都用BOOKING的多,AGODA是會有非常便宜的特價,介面更討喜。

兩家都有APP可以用,查詢、導航、預約通通能搞定,真是科技造福旅行者的最大實例阿!

還有大家很常聽說的青年旅館,到台北車站辦張卡就能住了,但也有年齡限制喔(26下)。但多以大房間為主,兩人旅行的我們比較偏好住旅館,分攤後價錢相差不多,喜歡熱鬧甚至不怕吵的人多多利用青年旅館。(BOOKING也找得到私人的青年旅館,這裡指連鎖的、要辦卡的那種)

其他各個國家都有留學生網站和論壇,都會有可以找民宿和旅館的地方,尤其倫敦、羅馬、巴黎、巴塞隆納這些特級景點特別多,可以好好比教。

有些私人旅館會在背包客棧和PTT這些地方被互相推薦,可以進去尋寶。或者一些知名背包客像是943、褚士瑩,都有很多精彩的東西可以探索,大齊這段時間也成了德國的台灣媳婦桂夫人的讀者特別推薦。

 

背包客棧不能不提!! 以上所有資訊背包客棧都有! 好好用心爬文可以找到所有資訊,也可以尋求幫助,記得要有禮貌喔! 大家都是愛好分享的人。

 

到了各個城市,可以搭公車、地鐵、或遊船,很多城市都有遊船可以坐,到荷蘭非得坐個船遊覽一下,非常漂亮。

基本上團體票會比個人票划算,想玩的點在兩個以上日票又比單程票划算。

扣掉長途的移動(例如柏林到阿姆斯特丹)不算,一天的基本開銷可以設定3000

住宿算1000,車票算400(這裡指城市內移動,基本上最貴也只到400左右),門票1000,吃600,裡頭稍微包含一點上廁所的錢(硬要一直提)

這樣就算很寬裕的算法,找有付早餐的旅館就能省一頓錢,找有廚房的青年旅館,更是能把一餐300起跳的伙食壓到100以下,像是煮麵、烤PIZZA、夾三明治,三不五時還可以來煎個牛排豪華一下!

 

所以十萬塊算下來,扣掉機票和車票,剩下的錢除以3000就是你能玩的天數。夠簡單吧!

假如買直航(45000)、玩四個城市(歐洲以城市分或比以國家分方便,德國不來梅和柏林就是非常不同的地方)等於移動三次(5000)

十萬扣掉五萬還有五萬,就可以大概算出50K/3K=16.6 噢!我大概可以玩半個月

 

假如提早訂又是淡季買轉機的便宜機票(17000),玩十個城市也就是移動九次算(13000)

十萬扣掉三萬還剩七萬,70/3=23 噢我大概可以玩三個禮拜

 

又假如,你勇敢的睡車站睡公園,找沙發當沙發客,喝水喝自來水,三餐吃歐洲麵包,一餐吃一條法國棍子40塊

一天開銷變態的壓到門票(600)(點還是要逛,不然就白來了)、吃200(好歹塗個果將喝杯牛奶)、車票(200)能走路就不坐車

一天算1000 70/1=70 哇!少說可以玩上兩個月,就看自己想把自己逼到什麼程度了XD 

 

 

 

 

所以最後做個結論:

決定行程

買機票

買車票

找住宿 

學一點出口、廁所、多少錢、要或不要怎麼講

 

準備好!你就能出國自助旅行啦! 

(重點還是要先有十萬塊XD)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