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家了,舟車勞頓下還沒時間好好整理思緒,於是先整理行李和房間,否則這些東西肯定很快會在房子的一角生根。

 

  隨手拿起來角落的一本小冊子,這是小學畢業時的畢業冊,沒有公發畢業冊會看到的大頭照,是大家彼此傳來傳去寫寫資料、寫些『勿忘我』、『畢業快樂』留言的那種,小學時同班同學不多,我的畢業冊也是小小薄薄一本。

 

  翻開第一頁,我就忍不住莞爾一笑,連自己的出生年都寫錯,想必是看隔壁的寫77年自己也跟著寫77年,字體想當年我還用心的一字一字設計字體,現在看來真是慘不忍睹,還好現在字醜歸醜,還是會有些善良的人稱讚過字很漂亮,也算是有進步。

 

  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十年前,這些念頭早已我心中種下,興趣這欄寫著『拍照』,最喜歡的課是到圖書室看一整節書的圖書課,事實證明我這人也挺從一而終,輕單眼GX1是我身上唯一還沒被當掉重要資產,帶著相機到處拍拍也是平時的最大樂趣,而夢想這一欄,寫的是





P1080761

 

 

 

 

 『玩遍天下』

 

 

 

  我覺得,好驚訝,好感動,於是決定寫下這封,給十年前的信。

 

  給十三歲,準備要從國小畢業的蔡博齊:

 

  Pocky你好,雖然這個綽號會跟你的一起從小學畢業,之後再也不用這個綽號,只剩下一小群人偶爾會提起,但現在的你,永遠是我最珍藏的一份回憶。上了國中,你會有個揮之不去的討厭綽號,還會遇到很多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有些令你大笑,有些也令你大哭,但沒關係,就盡情的哭盡情的笑吧,好好和這些討厭的東西和平相處,這樣你才會明白更認識自己,你會發現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真的朋友會不離不棄,真正的朋友值得你全心信任,他/她們是你一輩子的資產,要好好珍惜他們。

 

  興趣是好的,能讓你跟這個瘋狂世界有個協調的平衡。

 

  雖然再也沒有最愛的圖書課,但還是繼續看很多很多書,我很遺憾到了23歲專長這一格還是只能寫點點點,但閱讀是沒有什麼專長的我們,唯一拿手的事,至少可以做到好像很厲害的程度。

 

   至於夢想,我已經開始實踐了第一步,請你不要擔心,夢想會實現的,即使一路上會遇到很多誘惑,也有遭遇很多不得不做出痛苦選擇的時刻,更別說會遇到很多很多人跟你說『怎麼可能』,你還是要相信,這是絕對是有可能的!

 

   永遠不要忘了心中那個夢想。

 

 

畢業快樂
十年後的蔡博齊敬上

 

 

   這一切不會就這麼結束,歐洲是第一站,下一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