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網誌都可以娓娓道來,唯有這段往事,我特別想在今晚一口氣寫下。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時光倒轉,一年前的此刻,正是海大畢業典禮的前兩天,那時候我做了個很難的決定。

 

  即使一年後的現在,往事仍然歷歷在目,偶爾夜深人靜,這些往事都會伴隨著畫面、聲音一起出現,時間再往前一點,時間是畢業典禮前的一個星期,突然間接到小K的來電說:『有一個免費去山東玩的機會,我只能帶一個人,要的話快點回覆我。』我還記得當時我正工讀完準備走出海大圖書館,小K的一通電話讓我的思緒帶來了波濤洶湧。

 

  時間正好卡在謝師宴和畢業典禮上面,是要選擇免費的山東遊,還是參加謝師宴和畢業典禮。

 

  去?或不去?猶記得當時掙扎了好幾個日夜,原本心裡的盤算是:『反正跟系上同學大多半生不熟,何不好好把握這個難得一件的機會。』於是向張老大請了假說報告那天不能到(還記得是塑化劑讓去開會的張正明教授得把報告時間延後),張老大說:很好阿!出去看看總是好事,而且又不用錢多好!於是報告的事情搞定,其他的聚會邀約只要一一推掉也不是什麼難事。

 

  只是我不參加謝師宴的消息一出,情勢就此大逆轉,大家熱心的邀請,突然讓我又捨不得這群相處了四年的朋友,但兩邊總有人得犧牲,該怎麼辦。

 

  後來,我還是推掉了山東行,雖然之後也接連惹出了小K的家庭革命事件,我最終還是去了謝師宴。而且,我很開心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食科的大家,雖然我食科的東西都讀得很爛,總覺得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但大概是我真的讀得很爛才難以起共鳴,謝謝大家這麼包容不棄嫌。

 

  時間回到現在,就連這一次,原訂在六月十二的檞樹士官聚餐,因為要去台北的行程相衝,因此只好跟大家擦身而過,但最後我還是,又一次的,忍不住想去再和大家聚上最後一次面,吃飯其次,大家那種齊聚一堂的氣氛,若錯過這一次,恐怕一生中也再難有一次。

 

  今天離開營區前,好多雙手伸過來跟我擊掌,好多人過來和我擁抱,也想起星期一那群退伍的大陣仗,大家道別的感覺仍像手心中的熱,久久沒有退去。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對自己很是沒有信心,或許小學時期之後的陰影,或許是高中時代那次背叛,我總覺得世上再也少人會對我好。

 

  我知道自己往往獨斷獨行,愛往哪就去哪,有人陪也好一個人也罷,總是憑著一股任性做事。

 

  我知道我自己追求的,總是和大多數人不同,我所喜歡的,總是非大多數人所喜歡,一直以來,眼光總擺得很高很高,我一直想挑戰那些,一般人覺得『你做不到』、『你幹嘛做這些』的事。糟糕的是,自己又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完美,最後弄得自己也常常懷疑起自己。

 

  當然,我也知道我過得比大多數的人都爽,因為我是海撈幫幫主嘛!至少我會人人得而爽之,爽無爽也及人之爽,近似於雞犬升天的意思,不會人前一張晚娘臉背地裡自己在爽。

 

  我討厭的東西,往往不加隱瞞,就是一股直腸子。對不合理衝撞,對厭惡衝撞,尤其討厭的,就是信口開河卻原地踏步的人,或是老是牢騷滿腹卻不加以改變的人。

 

  我崇拜很厲害的人,很羨慕有理想有目標的人,總是希望能多靠近這種人,得到一點點走下去的勇氣。

 

   謝謝大家願意當我的朋友,願意找我去吃飯,願意聽我說一些,可能很難懂的、拐彎抹角的話。我總覺得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好,公企寶貝、獨木舟夥伴、就別再寵我了哈哈哈。我常常記著一句話:『那些總是認為我很好的朋友,我又總是很不願意他們失望。』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為了別人而活著,又想想,為別人活也很好,我好你就好,大家都好,未來大家也要這樣一直好下去。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但路上總是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