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思念不乾涸 青春就不褪色
   就要分別又怎樣 總有旋律在迴響
      如果有淚水在眼眶 我們依然還要唱
(歸來/縱貫線) 


 

  回家了,11個月04天,曾害怕是段永不醒來的噩夢,最後醒來時,僅是風平、浪靜,宛如我們曾經歷過的每一天。
  首先謝謝我的家人我的爸媽,總是讓我無憂無慮地、無後顧之憂地可以去完成自己的任性。
  謝謝我親愛的沈依欣,這一年來的南來北往辛苦妳了,妳最艱難的時候我卻無法總在妳身邊,但最難過的終於過去,期待我們的旅程 :)
  謝謝最棒的么五梯檞樹士官,你們是最強的後盾。
  謝謝所有這一年來曾幫助過我的人,每一份力量都是重要的,一年之中沒有什麼好留念,甚至於能一刀兩斷乾淨俐落最好,唯有這段情誼最令人捨不得,未來希望大家能在不同的道路上繼續互相扶持。盛行煜澄泓元謝謝你們這兩天的關心,對我這個防一連的遺毒實在太重要了,這四天是比原本的度日如年還要更難熬的一日三秋。

 

  這一次,終於又能暢所欲言。

 

  縱有千言萬語,一旦時間過去,不免語塞。 
  如果能在時間洗練之後還能留下,那肯定是難以磨滅的不朽,如果真是如此,就待接下來的旅程裡娓娓道來吧。

 

   蟄伏了一年,籌備一年,夢想的大冒險終於準備啟程。看看這一篇,有些事沒辦法做到,但有些事也真的要發生了!我們正在『做到』我們的夢想。

  序曲,騎機車台灣縱走,從台南出發,經阿里山、塔塔加循著台21線抵達埔里,再由台8線進入太魯閣,接著在花蓮停留一天之後,通過蘇花公路自宜蘭轉往北宜公路,到達台北。到此為台灣最高公路的縱走旅行。

  歐洲,這個夢想中的舞台,一年來不曉得多少次在夜半夢迴之時,想得我魂牽夢縈,這次的規劃從6/19搭上飛機,沿途從德國玩進荷蘭、經比利時再回到德國,從法蘭克福進也從法蘭克福出,去程和回程各會在胡志明市停留一天轉機,進一步行程若大家有興趣,再一一在日後的遊記裡分享。

  冒險的尾聲,將由蟄伏心中多年的單車環島夢來做為舞台,做為台灣大三鐵的第一個挑戰,單車環島將會是今年夏天裡的最後一個活動,也會是未來大三鐵的一個開始。

  然後在八月十八,將會實現我和弟弟長久以來期待已久的,蘇打綠的演唱會!219區第二排!為這個集合了所有夢想的實踐的夏天,劃下一個最璀璨的句點。


  如同過去我們曾遇過的每一道人生關卡,出生、入學、畢業、然後又入學、又畢業,入伍或退伍,每一個開始,終會走到一個終點,而每一段旅程的終點,又是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追逐和實踐的過程,有時會很孤獨很茫然,但總能打起精神,鼓起再一次的勇氣去放手一搏,今年夏天,跟著我一起去逐夢吧。


  未來這一路上,我不曉得我會遇上什麼樣的風景,甚至有一點不太明白為何而出發,我也困惑、也會彷徨,可我已經沒有退路,我只覺得,一旦下定決心,如果此時此刻一旦退縮,下一次我不曉得能不能再鼓起同樣的勇氣?所以我只能不斷地前進、前進...

  但我明白,旅程結束之後,再次回到此地之時,我將不再是此時的我,在告別天真之前,讓我再任性地鬧一次吧!!!



000192550002.jpg  

 

『寫下這些日記的人,在重新踏上阿根廷的土地時,就已經死去。我,已經不再是我。』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切·格瓦拉)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呀 什麼關卡 
(亡命之徒/縱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