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受到很多人推崇的『史密斯任務』,不難理解為什麼電影演完安潔莉娜裘莉會大受歡迎外加拐走人家老公,實在是魅力十足啊!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開這部電影來看則是因為:小紅的這篇網誌...)

 

  不過我想說的是,電影中有段兩夫婦在自家裡拿著武器亂轟亂炸,天一亮夫妻倆卻拿著柳橙汁優雅地享受晨曦,此時,我突然注意到那被炸得體無完膚的房子,竟然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片尾有段在家具店裡面衝鋒的場景,搭配著爵士樂和華麗地動作,畫面也是非常的有趣阿! 光憑這段就可以降這部片歸類在類似功夫那種喜劇片而非動作片啦~

 

  太神奇了!究竟是劇組的精心安排抑或者是某種視覺效果呢? 

 

 不禁讓我聯想起這裡拜讀攝影師之心(大推!)裡頭寫的其中一段

 

 

  第一章『意圖』中的其中一個主題『好看』那章節裡寫著:無序的美感,即使在無論如何也很難稱上是美的畫面,透過構圖有時候也能呈現美的感受,重點在於,觀看者會自行將畫面與自身經驗做連結。

 

  提供聯想、訴說,是攝影時最大的樂趣,也可以解釋出為何藝術是見仁見智的吧。

 

  不過我的資料庫裡能拿出來搭配這個主題的照片不多,這是侯硐拍的阿喵。

 

r001-058.jpg

 

 

  沒了!哈哈!如果大家有類似的照片歡迎提供,幫我多塞點畫面充場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