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突然睡不著,覺得被一種東西壓著喘不過氣來...,別誤會,不是阿飄或是魔神仔,是一種,不快點跑就會被壓扁的壓迫感。

 

  這句話聯想起一部電影,沒錯...許久前看過的,三個傻瓜,『生活就是一場競爭』,正是裏頭的教授病毒的名言。

 

  在幹訓班放了一次三傻,在星期五回家的遊覽車上,也是三傻,同樣的,都演到一個小時附近,Raju 的老爹送醫,Rancho 送走了Pia 的未婚夫標價條那段。

 

  自然而然的,我應該把這部電影再好好的看完一次。

 

(三個傻瓜,我超愛那照片XD)

 

 

  看了第二次,有幾個上次沒注意到的地方:

 

˙戲裏頭的視訊鏡頭是羅技的(台灣之光阿!!) 

 

 

˙Rancho 戴眼鏡後的第一個鏡頭看起來長得很像印度版的吳念祖 

 

然後Farhan 很像印度版黃偉倫

 

 

˙而且Rancho 居然是個45歲的中年大叔 (這才見鬼了!!) 

 

˙所有的伏筆和梗通通都有用上和出現(毫不浪費啊!!)

 

˙歌詞其實是有和劇情搭配的,而且也寫得很好,之前覺得一直出現很煩有點跳過,因為遊覽車撥放不能快轉才仔細去看歌詞,其實歌詞大有意涵 (Aal Izz Well !!) 點我看歌詞

 

 

 

˙填鴨教育畢竟是有用的,病毒仍然是很優秀的教授,無聲火功成名就(至少以世俗標準來說,當上副總又五子登科),所有學生很專業的分工合作才接生出Mona 的小孩,千萬不要覺得教育制度很爛就亂翹課阿,Rancho 的案例不是人人玩得起,我們試著改變這一切,但不要太過極端的否定現有的一切。

 

˙Pia 的姊姊叫Mona ,賽德克巴萊裡也有Mona (病毒:孩子踢得好!! 將來要成為一個賽德克巴萊...) (這梗好爛)

 

 

  哈哈哈,一堆亂七八糟的心得

 

  感謝有電影,讓我的靈魂可以暫時地出竅,擺脫一下現實的束縛,最近又重新喜歡去二輪戲院坐了,跪求全美今日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阿!! 

 

  我知道這部片一堆人看過了,但有時候好片需要被找出來複習一下。

 

  重新推薦給:

 

ˊ像Rancho一樣熱愛學習的人,或有讓你熱愛的興趣的人,好好珍惜你們的天賦。

 

˙像Farhan 一樣需要和父母好好溝通的人,父母天生下來就是注定會輸的...,準備好之後拿出勇氣和決心去溝通吧。(前提是要做好準備)

 

˙像Rancho一樣熱愛Pia的人,現實可能沒有那麼多一見鍾情、兩情相悅,但喜歡就要好好地追求,不要後悔。

 

˙像Raju 一樣害怕的人,相.信.你.自.己.!!

 

˙還有,害怕明天,今天怎麼過下去, Aal izz well...  Aal izz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