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打世紀帝國是我當兵前意想不到的意外行程。

 

  世紀帝國是個舊遊戲也是我少數會玩的遊戲之一,我很喜歡這款遊戲,有策略、比反應、靠戰術,從小學第一次玩過後就熱愛不已。

 

  透過這個遊戲我學到了中世紀的歷史,進而喜歡而去了解整個中古世紀歐洲的發展脈絡,讓整個國中的歷史課我都神采奕奕的學得津津有味,有了歷史底子學起地理也駕輕就熟,不誇張,我幾乎是玩世紀帝國的朋友中唯一一個把裏頭紀載的「歷史」從頭到尾看過的人,也是極少數把說明書看過好幾次的人,過了很久之後我才明白,這是熱情使然的結果。

 

  有一些直接的影響,也有些意想不到的影響,世紀帝國讓我與朋友同樂,也曾讓我差點失去朋友。

 

  還記得國中時,那時每個朋友都多少有玩過世紀,大家都是同一個時間開始玩的,實力也相差無幾,一陣子後,由於我有狂熱加持,不停地在網路上尋找戰術研究,了解騎兵、步兵、弓兵、步兵、攻城武器等各種兵種的習性,也蒐集了各式各樣的技巧和該注意的細節,因此漸漸的提升了自己的遊戲能力。

 

  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能跟其他人互動,所以我們同學朋友之間也開始對戰。

 

  有一次,我跟阿粽打世紀,我用了當時剛開始盛行的封快戰術,沒碰過這種類型戰術的阿粽想當然爾就被殺的措手不及,沒一會兒就繳械投降了。

 

  正當我沾沾自喜地想跟阿粽討論剛剛的交戰,阿粽只忿忿地對我說了句這樣很好玩嗎?就再也沒跟我說過話。

 

  一節課、兩節課,然後一天過了。

 

  一天、一天、又過了一天。阿粽絲毫沒有原諒我的打算,起先我也覺得被罵得很莫名其妙,覺得他很沒品遊戲輸了愛生氣,但過了一個禮拜,我終究是投降了。

 

  我仍然記得是在星期一下午的電腦課跟阿粽道歉的,阿粽也只淡淡地說其實也沒什麼好生氣的,我們又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開始聊起其他話題...

 

  後來我就把遊戲和勝負分得很清楚,享受遊戲的過程,卻不一定要在勝負上針鋒相對,也如同享受運動比賽的過程,我是打興趣的,所以完全沒有必要為了輸贏而動氣,甚至受傷,運動是為了放鬆為了健康而存在,如果動了肝火或受了傷不就違背去運動的原意了。

 

  後來進到RO仙境的領域後,我也不會像其他玩家那樣一股腦的練功沖等、打寶搶怪賺錢,因為對我來說,這些虛擬的東西只是現實生活的延伸,而不是我生活的全部,若非是以此為生的職業選手,拿出太多代價做交換未免也太划不來!

 

  生命之中,孰重孰輕,有輕如鴻毛,有重如泰山。

 

  有時候,可以被人家倒得全身是酒也一笑置之,有時候,為了拯救朋友,要犧牲自己的左手也不會眨一下眼,沒錯我在說左撇子紅髮傑克...

 

  該為了什麼事生氣,要能分得清楚,有時不是不生氣,而是懶得計較,有時候不得不生氣,不表態是不會被重視被尊重的。

 

  如果說不經過戰火無法了解和平,那至少從過去的借鏡中已經夠我們了解和平的可貴了,很多事情,永遠不該被遺忘阿。

 

   最後祝小K和國父生日快樂喔!

  (順便幫小K徵個友好了,喜歡聽冷笑話的女孩子歡迎來洽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