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冗長的標題阿,本來打算取『誰才是真正的卡拉雞腿堡之王 - 麥當勞肯德基丹丹漢堡的雞腿肉大戰』或是『沒吃過這三家,你怎麼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卡拉雞腿堡』,但礙於太煽情而且他們又沒付我公關費,我何必打出商店名免費幫他們打廣告,於是才定出這麼不知所云的標題,也種下了這篇網誌胡說八道的風格。

 

  我從小很多人一樣愛吃卡拉雞腿堡,印象中第一次吃是在肯德基,後來麥當勞也出現在勁脆雞腿堡,丹丹也有賣鮮脆雞腿堡,雖然各有各家的名字,但總之就都是卡拉雞腿堡,直到有一天發現到處都有卡拉雞腿堡了,但,哪家的卡拉雞腿堡才是真正的卡拉雞腿堡?沒關係只要好吃沒什麼需要追究的,但究竟哪家才是最好吃的呢?不說沒發現一發現就回不來了......究竟哪一家才是真正的卡拉雞腿堡之王!?這篇文章就要探究個明白!

 

  可本作者非常任性又懶惰,所以本篇美食文既沒有準備美美的圖片(有也是網路偷來的!若有冒犯不給引用請告知)也沒有專業的評比表格,更不用說有什麼精確的參考數據,完全就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見

 

  首先是肯德基的卡拉雞腿堡,普遍公認最好的卡拉就是肯德基,雖說人生的第一個卡拉就是吃肯德基的,但年代久遠又有童年回憶威能等等,相當的不客觀,因此非常有必要重回肯德基去吃上一吃,否則沒有吃過之前我是不會輕易屈服的(屈服啥阿),趁著聯合報推出買一送一優惠,我趕緊就趁著機會去買一個來吃看看。

 

  肯德基真不愧是以炸雞起家的油炸一哥,卡拉雞腿堡一般通常以『卡拉四元素』所組成,分別是麵包、生菜、美乃滋以及身為卡拉雞腿堡中就佔了四個字的卡拉雞腿的重量級成分雞腿肉,而肯德基的的炸雞外皮酥脆肉餡多汁,還帶有醃漬過的獨家風味,在評比中強悍地得到最高分!接下來我們看其他的選手表現如何。

 

 

(雖然我愛麥總裁也推薦,但上次點田園真的又貴又不怎麼樣,想吃很多料不如多花點錢去吃美式漢堡)

 

 

  身為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速食霸主,麥當勞絕對不能在這場炸雞戰爭中缺席,但儘管我敬愛的總裁堅稱麥當勞的雞腿堡非常好吃,但今早凌晨我抵擋著寒風,好不容易趕在四點換成早餐之前點了一個卡拉雞腿堡來,咬下去卻覺得...不能說失望,但可說是非常不滿足阿!小小的肉片、微微辣的醃漬,表現尚是可圈可點,但是但是但是,我忘了凌晨三點五十五不是優惠午餐時間不是優惠午餐時間不是優惠午餐時間不是優惠午餐時間!一份卡拉雞腿堡套餐好貴阿!中等的表現配上昂貴的價格,麥當勞在第一輪的評比裡暫居下風。

 

 

  接著輪到新化速食店大當家丹丹漢堡,原先我認為走不出南部的丹丹漢堡是間不值得一吃的店,以至於他在新化開業的前幾年我一次也沒走進去過,殊不知大二那年PTT吹起了丹丹旋風,雖然詳請我不是很了解(請洽專業鄉民),總之出現了北部人非常哈丹丹的奇怪現象,於是...我才踏入了在我家附近不遠走路就會到的丹丹漢堡,點上一個鮮脆雞腿堡(反正又是學肯德基的吧),然後。

 

超好吃的啦!
超好吃的啦!
超好吃的啦!


 

(肉超大的啦)

 

  儘管回味我與丹丹的第一次是這麼的慷慨激昂奔赴沙場衝鋒陷陣誰~敢當,不對不對,當兵當傻了不自覺地接唱起軍歌,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要非常客觀地做評比,畢竟我是個專業食科畢業但是生化被當掉的食科人,做美食評比絕不馬虎,丹丹的雞腿肉毫無疑問是三家裡面最大最厚的,肉有鹹味,但沒有醃漬過的感覺,外皮上,酥脆度也不分軒輊,但丹丹的炸粉可能是比較稠或塗得比較豪邁,某些角度咬起來皮略顯過厚,或是有顆粒太大咬下去沒有肉的情況,但整體來說可圈可點,非常好吃!

 

  麵包部分三間吃下來沒有太大的差異,也都有撒芝麻,所以省略評比。

 

  生菜部分麥當勞擁有相較之下最扎實的蔬菜,肯德基的會整個散掉,丹丹根本是菜屑幾片,薄薄軟軟的散在漢堡裡,但生菜只佔評比比重中的5%,因此不太影響整體戰力(誰會為了吃生菜點漢堡阿!?)

 

(生菜在哪生菜在哪你騙人)

 

 

  至於美乃滋,所謂美乃滋的存在就是為了調和整個漢堡所吃起來的和諧度,很可惜肯德基悲慘的美乃滋整個毀了雞腿肉辛苦掙來的領先,更不用說明太子口味的卡拉,對於討厭海鮮的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去嘗試的,還好美乃滋可以刮掉,並沒有造成肯德基太多的扣分;麥當勞的美乃滋則是中規中矩,使得有著黃黃的的麥當勞在本次項目中實在完全沒有搶眼之處,而丹丹的美乃滋則是具有區分鮮脆雞腿堡和辣味鮮脆雞腿堡的重要腳色,辣味的美乃滋只能說非常之辣非常之到位,而原味則是酸味有些過重以至於我也會用餐巾紙擦掉,基本上對整體來說是加分的。

 

  額外評比的車程部分,丹丹離我家一公里,腳踏車就會到,麥當勞在永康,要機車騎五分鐘,肯德基在鹽行,大概要騎十五分鐘以上。但在基隆的時候順序則是相反。

 

(真的是限定,其他時候去了好後悔)

 

 

  最後的最後則是大家都很關心的價錢,麥當勞和肯德基套餐都是140左右(我忘了),麥當勞有超值午餐和偶爾出現的第二套半價,肯德基則是有買一送一券和難得會看到的加一元多一件(學屈臣氏?),而丹丹是幾乎不做什麼優惠,頂多就像現在冷不防地來個滿98+39多一個漢堡的促銷,但感覺一點也不超值(雖然我還是跳了坑),單點的話麥和肯(懶得打全名了)都是一百大洋,丹丹則是近乎作弊的49,很明顯的整個狂勝!

 

 

(不過我去的是新化店也只去過新化店)

 

 

 

總結:

如果想吃薯條我會去吃麥當勞的超值午餐

想要吃蛋塔又有買一送一的話就會選肯德基

如果單純想吃卡拉雞腿堡的話當然是去離我家最近的丹丹漢堡

但如果可以,真的可以的話,我會去小舅的早餐店(註:基隆喜市的黃記早餐店很好吃喔)裡吃店長招待的雙層加蛋不加洋蔥卡拉雞腿堡哈哈哈哈(整個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