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了上一篇寫到的「分水嶺」後,時間又無形的向前推進。

 

  在六月底的我率先發難剃了頭入伍當兵,之後瓜布、賴拔和很多人也陸續跟進,一轉眼,痛苦難熬的入伍訓已經遠去,未來還有將近300個日子等著我們把他過掉。

 

  七月之後,從青島色回來的GARY歸隊,和振傑老三一起回到實驗室和兩年後的論文口試奮鬥。小K和SPY也在屏科東海各自留守。我現在只想跟你們說,等你們入伍那天一定會覺得自己老到動不了,沒關係我會不棄嫌的幫你們懇親的。

 

  八月的烤肉大會,人數比以往奚落了很多,大家的話題也漸漸離開了學生時代常講的那些教授和社團生活,但熟悉的面孔依舊,溫暖的感覺還是不變,好希望這個屬於我們的特別紀念日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就算我們沒有一起追同一個女孩,還是可以一起豪情不減的嘻笑當年阿!(話說等等要跟郎哥去看那些年,好懷念當時和郎哥在校慶躲在小角落看小說的回憶。)

 

  八月還發生了好多事,我在八月因為太想念星星哭慘了好幾次,我的幾個頭號好友也不遑多讓在這個多愁善感的夏天掉了很多眼淚,希望淚水洗脫之後,我們都能得到淬練而來的勇氣。

 

  八月的昨天,阿孟搭著飛機到好遠好遠的德國去了,雖然這一年我們處得時好時壞,該怎麼形容,明明很在意對方的感受又好像不停的亂生氣?總之經過那小小短暫的交談後我確信我們依然和當初一樣的要好,希望妳帶著我的祝福走,一年後平安的回來。

 

  還有阿Ra,我覺得直到現在,我們才真的回到那時最熟悉的感覺,和妳經歷了那些之後的改變絕對很有關,人生有些事很痛苦很無奈,但就像我的麻吉蘭蘭說的,生命很難但又要熱愛生命。

 

  蘭蘭阿蘭蘭,真開心有妳這個麻吉,每次碰到妳都讓我開懷大笑哈哈大笑捧腹大笑,我已經用完所有記得的成語還形容不出那種開心的感覺,我保證我絕對是像妳看到我的開心的那樣開心!

 

  小K請不要變成外星人或是莫名其妙惹火我了?!

 

  最近我也感受到了年紀的分水嶺,已經好一陣子的我都不聽新歌了,總是那幾首老歌在哼哼唱唱,題外話,六月的學生大齊最喜歡不停唱著「雨和眼淚」,七月的我最常哼的歌是「我最親愛的」,八月在砲校我最常哼的是「繁華攏是夢」。

 

  關於未來,我暫時還沒想到比去麥當勞更好的第一份工作(是說人家麥當勞也不一定要我),想太多沒什麼幫助,沒想法也合情合理,畢竟20歲就能把人生給規劃完,那人生也太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