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

以前覺得當兵的作息很忤逆人性,進去之後卻覺得,這才是人該有的生活型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三餐按時吃中午睡午覺,單指作息的話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種生活的,我很享受第一道照在臉上的金色光芒,很喜歡太陽下山後紫紅色的天空,不禁好奇人為什麼要想要違逆世界運作的法則而活呢?

 

。發呆

軍營有個很匪夷所思的地方,不管做什麼事長官總愛催你快一點快一點,事情完成後在讓你把剩下的時間拿來發呆,恩.....他是要我們準備學科考試和背誦報告詞,但這跟叫我發呆是同樣的意思。我以前很不喜歡等公車,但現在我已經全然練就放空一小時、一整天、一整個禮拜的無敵放空了,就算是長官在訓話也能渾然不覺的恍神,真可謂放空的最高境界。

 

。習慣

習慣就好...習慣就好...什麼都能習慣。

 

。懇親

以前懇親對我來說只是個名詞,但在入伍的第一個禮拜這兩個字是我們保持希望的兩個字,懇親之前長官很壞心壞心的說家長不用太早來,結果我還傻傻地傳達給親友。懇親當天當大家被家人領出去,在外頭吃香喝辣的時候我卻被關在房間裡傻傻地坐著,總之,以後我會很樂意幫你們懇親的好朋友們,那種被留下來的感覺真的很差阿!

 

。牢

當兵跟坐牢其實挺像的,吃飯有人管、洗澡要人催、連晚上下床上廁所都要舉手報備,只差會客時不必隔著玻璃講電話。失去後的自由,更讓我體會到過去的我是多麼的幸福,曾經我是個單日生活圈一百公里的人,現在每天一百公尺都走不出去。

 

。洗澡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從頭到腳用洗髮精、香皂、洗面乳好好地將身體洗過兩次,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

 

。公差

我很喜歡去爭取公差的機會,雖然簡單說就是去幫長官打雜,但可以在同一時間和所有人做不同的事,就夠讓我沾沾自喜了,而且公差之後通常都會有小小的摸魚時間,這時候就是最佳的打電話時間啦!! 既不用搶也不必排隊更不必在乎後面有沒有人。印象最深的公差是有次被派去寫文章,結果長官帶錯地方,我就在裏頭傻傻地坐著......順便跟著裡面的人一起看阿凡達和中華職棒XD 享受了意料之外的一晚的優閒時光。

 

。實力

軍中除了喜歡計較輩分,也重視能力,我們班長有時候會兇排長,這也是殘酷社會的小小縮影吧。

 

。睡覺

每天都超期待睡覺,這是最輕鬆愉快又最能殺時間的行程。

 

。吃飯

雖然口味很詭異,不過在新化國小吃了六年ㄆㄨㄣ後也不覺得軍中的伙食差到哪裡去,而且我有觀察到什麼菜色煮起來會最省錢。順帶一提,每天中餐和晚餐都會輪流出現香蕉和大西瓜,我已經心懷感激了阿!!

 

。做表面

國軍和公務人員都很會做表面,尤其國軍又更甚一籌,昨天老爸載我回家的路上跟我抱怨軍營的廁所怎麼那麼臭,我很驚訝地跟他說會嗎這是自從懇親之後最乾淨的一天耶。

 

。荒謬

有時候我覺得很荒謬,比方說長官很正色地表示軍人絕對要誠實,該寫的表單要照時填寫,不能多填也不能少寫,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按照規定做,但又告訴你內容隨便寫隨便掰就好,我都很懷疑究竟我到底聽到了什麼。

 

。電話

我想起來青峰說他有把電話紀錄在筆記本裡的習慣,被無限量大的GOOGLE通訊錄寵壞之後,我竟然想不出每個常打的電話號碼,倒是沒有手機之前小時候常打的幾個號碼都還記得,小K家59XX795  粽子59XX871 華啟安家23XX678,還記得在基隆的某個晚上,突然很想打回家,結果順手按成了粽子家的電話還被粽媽認出來,尷尬地解釋完我打錯電話後我倆都忍不住大笑。

 

。汗臭

媽的整天跟數百個臭男人擠在一起生活真是噁心死了。

 

。菸蟲

以前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一起抽菸,也沒認識過這麼多會抽菸的人,老實說我覺得,對於東西有癮性會依賴的人,都是弱者。

 

。廢物

最痛苦不是被班長罵也不是無聊,而是被迫跟社會上各種三教九流的人過團體生活,我不會輕視腦筋不靈光的人,但我很鄙視整天抱怨的傢伙,不懂得尊重的傢伙,自以為是的傢伙,偏偏這種廢物到處都是。

 

。天狼星

我必須時時想著那些美好的過去與將來,如此我才能時時刻刻保持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