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5.jpg  

 

 

  海大放榜了,雖然放榜結果跟我的人生規劃無關,但仍然感受到這一天對我的世界所造成的巨大波動。

 

  老三是海大榜眼,振傑正取第五,之後將會在大食盃和大生盃跟中興的光頭對壘,加上正取十三的睿陽三個人會繼續留在基隆淋兩年雨。

 

 

IMG_7199.JPG  

 

 

  跟我吃宵夜和夜衝的阿倫之後會到中興研究機械怎麼不發出噪音(大概吧),接下來還要想出一個合理的外宿藉口。

 

  賢拜早早就確定要留在屏科大,看來未來應該還有到屏科陽光城拜訪爬涼山瀑布的機會。

 

  高高更早就知道,自己的未來將會在海邊延續下去,只是場景換成了有西子灣沒有風雨走廊的高雄中山。

 

  小K還在元智跟長庚徘徊的樣子,總之跟桃園拖不了關係了。

 

 

IMG_6144.JPG  

 

 

  警大的阿粽和咬中哥過了夏天的特考之後,就是個一線四星月領六萬的警官。郎哥還要再多蹲一年。

 

  阿孟也準備到德國去轟轟烈烈一場。

 

  還有好多好多朋友正在跨出人生的下一段格局,營養師、牙醫、醫生、老師、消防員、.......也有高中同學已經是消防猛男了!媽呀我們一起搭公車從南二中回家彷彿只是上禮拜的事。

 

  這還是第一次,感受到世界變得很大很大的不同。從前一起在國小國中數學國語蟑螂螞蟻生活與倫理的朋友們,即使高中念得科系不同,基本上還是過著上課下課睡覺吃飯的人生,上了大學飛散到台灣各地,同樣也一起上課翹課、期中期末考放假。

 

  至今為止,基本上大家還是做著類似的事,期中考後一起到育樂街的優閒時光也成了追憶,在二中紅色圍牆喝阿孟送來的飲料,一年一度可以潛進女校的校慶園遊會,永遠只能收進回憶裡,那些裝載著我們酸甜苦辣的教室也都隨著校園更新的計畫灰飛煙滅。

 

 

IMG_7765.JPG  

 

 

  你衝陽明山我衝阿里山,你報告考試實驗我社團打工約會,一起在噗浪上嘻哈打屁,一起在下課後去吃頓叉燒飯,一起吐槽哪個老師教授豬狗不如題目出得超級爛,不再復在。

 

  現在各自走向人生新的旅程,未來真的不同了。

 

  今天和李明元總裁一起從薈萃坊走回教室(另一個人硬是要跟著我們),當我面對他的時候,很自然的總裁問起面臨畢業的大四生對未來有什麼規劃,我隨口掰了些到社會磨練吸收經驗值的美好答案,心理卻覺得自己好空虛好迷茫,對於人生和夢想的一些空口言,在實現之前只是我硬擠出的信心喊話,接下來往哪走,不再有標準答案。

 

 

IMG_80444.jpg  

 

 

  國小畢業了自然就會坐進國中的某間教室裡,小學、中學、大學甚至還可以無止境的到下一站,但夢總有出口路總有盡頭,當好不容易掙脫了束縛已久的枷鎖之後,自由之身卻反而令人窒息難耐,原來接觸到夢想後的世界並不是五光十色繽紛亮麗,反而晦澀的讓你以為是不是哪裡搞錯?

 

  命運的石頭開始轉動,一旦轉動後就會一直走下去,直到----坡道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