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公布的成績,就像一記面目全非腳K的我都傻了。

 

  綜觀整個大學生活,我學得最好的科目是『食品市場學』、『食品投資概論』和『創管實務』(全名我忘了),最差的科目是食品化學、微積分、生技學...很多,寫到這裡突然有點悲從中來,好慘淡阿。

 

  所謂的好無關期末成績,嗯...也不能完全說沒有,但我所判斷的點在於,舉例來說,我期待每次上課,我覺得做報告的過程很有趣,很期待上台報告而且報告成果也不賴;創管稍微差了點,有很多的無奈的地方,但看到了很多東西也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整體大致上挺開心的;食品投資就更誇張了,我甚至覺得上第一堂課前就已經懂得比老師還多了,期末報告還不想透漏太多我懂得知識和技術。

 

  壞的科目則是惡性循環,上課讀得很辛苦,考前更辛苦,然後考試成績不盡理想,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現在社會應該男女都怕嫁錯入錯。

 

  關於熱情和認真,我想等等再提。

 

  早上連打了好幾通電話到吳彰哲老師的辦公室去,打到號碼我都記起來是0224622192#5137,打到一接通老師就問你是蔡博齊嗎? 然後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老師語氣很委婉,是的,我被當了。

 

  雖然結果沒有改變,但過程不同心裡的感受是不同的,因為求證過、爭取過,而且老師也說他收到信後就重新看了我的考卷,我寫得的確差強人意,又因為昨天系網光纖斷了,所以再拖到今天,而且一大早就先回信,老師都這麼用心地對待一個被當掉的學生,我還有什麼好怨懟的呢?

 

  前幾天在金石堂很快地把侯文詠的不乖給看完(感謝老天不用再癡癡的等預約書),真覺得為什麼不早點看完他呢!

 

 

 

  不乖裡寫著「認真」拚不過「迷戀」,因為認真是為了做事情之後的其他動機,但迷戀是把自己全部放進去,有人上班會把『自己』忘在家裡,有人上班是把自己完全投入進去,如果有一天,工作和興趣結合而樂在工作,那這輩子都不必工作了。

 

  在修課的過程中,無意識地實踐了不乖裡所說的認真和迷戀的差別,雖然分數都拿得很難看,可向前的步伐是越來越明確,人生最有趣的一個地方是,不論你做任何事,都會有所意義。

 

  而『試過』這件事也很重要,好比走操場,走了一圈後會回到原點,但你知道此時和彼時站在原點的兩個你是不同的,人生的道路上偶爾轉個彎繞了遠路,偶爾會回到原點,但那又何訪,重新走在原點時,其實已經不同了。

 

  總之,下學期我決定不去修生物學程要去修商業的課了,雖然無法進一步去研究生物學,但也不代表從此我就要和生物學食品學分道揚鑣,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不同的時空場合下再次相遇,我想屆時我一定會很感激自己當初,雖然讀得很爛但曾經認真過。

 

  OK!調整了下腳步,下半場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