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0_調整大小.JPG

 

  早就耳聞胡弄超好吃壽喜燒了,蘭蘭網誌:推薦|基隆胡弄壽喜燒 今天期末家聚終於讓我等到了!走出店門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是我大學四年吃過最棒的吃到飽餐廳,僅次於晶華酒店,但CP值是不相上下的。

 

  馬上就來看看胡弄有什麼祕密在!!

 

 

  秘密就在於:正妹幫你做料理!好吃又好玩!價格實在氣氛佳!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是小真,真是超親切超會煮的,吃到最後整個聊開,還說你們要走了喔,簡直是幸福料理!

  這種類似上菜秀的點子,我之前在吃到飽餐廳就有想過,一方面可以減少食材的浪費,減少煮壞、多煮、拿了沒煮的食物,一方面也可以讓顧客在付一成服務費的時候心甘情願一點,想不到居然有餐廳先做到了,真是有點可惜又覺得很開心,反倒赤燒的服務生不知道在不爽什麼的!

  旻君學妹:『就算一成兩成服務費我都給,超甘心的。』

 IMG_6197_調整大小.JPG

 

 

  醬油跟湯的最佳比例是1:2,但整個晚上我始終調不到最佳比例......

  有服務生操刀最大的差別,就是可以吃到經過多次調整後最佳料理方法的食物,例如把肉和生菜結合,或雞肉加芝麻粒,粄條搭芝麻醬...等,每道都非常好吃!

  由於很多時候不必動手,甚至不必走動,所以有非常充沛的時間可以照相,老闆實在很會設想。

IMG_6198_調整大小.JPG

 

 

  一整個看起來就超美味的!吃完我把火鍋的味道也帶回家了,每次吃火鍋回來都是如此...

IMG_6199_調整大小.JPG

 

 

  醬料,這也要特別拿出來提一下,連我學妹都知道,我是個很少沾醬料的人,不是我特別愛吃原味,而是市面上的醬料往往沾完都讓食物的原味盡失,只有扣分的份,而胡弄的三道配料都各有所不同,大齊我個人喜歡把最右邊的配沙朗牛,至於各是什麼醬料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總之平常火鍋店不會碰到就是了!

IMG_6200_調整大小.jpg

 

 

  沙拉也可以無限點,不過餐前吃一份就挺足夠了,這道是玉米沙拉,不過我覺得旻君的綜合沙拉感覺比較有料!

  比較有特色的內容物應該算海帶芽,算是個小而美的料理。

IMG_6201_調整大小.JPG

 

 

  超級厲害的筷子!

IMG_6204_調整大小.JPG

 

 

  根據小真說法,這就是胡弄得精神:創意料理。

  之前我聽到胡弄這名字就覺得很有意思,胡同是北京的街弄,胡說是亂講話,胡瓜是綜藝大哥,鬍子哥是...扯遠了(拉回),好奇心驅使下我向小真徵求正解,胡弄真的就是胡亂弄的意思,希望在這鍋子裡面、和各種食材之間,做出自己的創意料理,這老闆真的很有意思,真想認識他!據說另一間燒烤店滿滿和胡弄是姊妹店,是同一個老闆,正巧學弟也在前天剛去光臨滿滿,感想也是非常棒呢!

 

 

  小真創意料理,牛肉燒肉配生菜、泡菜、洋蔥(好像)和大蒜,非常夠味!她做的料理都走『豪邁』風,重口味派的XD
IMG_6205_調整大小.JPG

 

 

  飲料推薦先點無糖綠,配肉很解膩,喝完可以再接再厲!

IMG_6202_調整大小.JPG

 

 

  而飯後當然是選我最愛的可樂啦,雖然我很會喝可樂,倒不至於會因為一時衝動就開場先喝可樂暖胃,只會讓這個夜晚提早打烊而已,悲劇。

IMG_6220_調整大小.JPG

 

 

  豆皮也很好吃,跟一般火鍋店的乾物豆皮不同,很嫩很好吃。豆腐也不錯,還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做,會有思貝秀喔~就先保留點想像給各位啦。杏苞菇也推,基本上是我自己愛吃的。然後還有粄條,粄條看起來像壓扁的烏龍麵,但口感超級滑嫩超級Q,吃了很想帶回實驗室做食品分析。

IMG_6210_調整大小.JPG

 

 

  最後會有甜點,甜點只能選一道也只能點一次,算是唯一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不過犧牲了量相對的品質也是中上水準,這是乳酪奶酪,非常好吃。雪糕好像也不錯,不過甜點評價不一,我個人都能接受就是~(甜點控

IMG_6219_調整大小.JPG

 

 

  終於到了最後的最後~連她也說:『不知不覺要上甜點了耶。』這段救出乎我的意料了,菜單上沒有講啊!(還是我沒認真聽)

  小真:『那當然囉!很趣味吧』

  烤棉花糖!
IMG_6222_調整大小.JPG

 

 

IMG_6223_調整大小.JPG

 

 

IMG_6225_調整大小.JPG

 

 

IMG_6224_調整大小.jpg 

 

 

  配餅乾意外地搭!讓棉花糖不至於太甜,餅乾夾著外脆內軟的烤棉花糖,口味有點難以形容,不難吃就是。

IMG_6226_調整大小.JPG

 

 

  關於燈光和擺設我也覺得很有味道,整體的營造都有出來,另一個比較失敗的例子是唐辛子,基本上唐辛子除了雞蛋好吃、適合吵鬧,其他部分在我心中都一無可取。

  比較可惜的是音樂,放得是一些普遍的西洋快歌,在台灣普遍在音樂都不太注意,私心認為音樂也是氣氛營造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失當的音樂例如廟會放交響樂,西餐廳放保庇,不是這些音樂不好,但適當的音樂會很加分的,目前遇過音樂選擇上愛好度最高的模範生就是星巴克!

 

 

IMG_6192_調整大小.JPG

 

 

IMG_6194_調整大小.JPG

 

 

  連肉要端出來都有用心。注意囉~在此推薦雞腿沙朗牛五花,分別是雞腿肉、沙朗牛肉、牛五花,因為點太多次都變成口訣了,不過第一次上菜時,會給『綜合拼盤』什麼肉都來一份,可以吃完再決定要點什麼,肉可以無限點,非常適合肉食族群。

IMG_6203_調整大小.JPG

 

 

  蔬菜餐車!很有FU,而且客人不用走動,很有效率。
IMG_6218_調整大小.JPG

 

 

  將將!突擊檢查!

  廁所也是我對一個地方的重點評分項目,空間配置上也很OK,甚至有點隱密,但整體環境既乾淨又美觀,無可挑剔。

IMG_6195_調整大小.JPG

 


  吃到最後,醬料漂著凝固的牛油飽和脂肪酸。除了醬料,搭配『起士粉』、『七味粉』也不錯吃喔!到了下半場才發現實在太可惜了!如果有心想練成壽喜燒達人,可以參考牆壁上貼的教戰手冊,可惜大齊有著從不看說明書的劣根性,不能告訴大家寫了些什麼。
IMG_6221_調整大小.JPG

 

 

 

 

  後記:照片看起來會覺得服務生在料理時怎麼看起來都很愛睏,原來那是認真的表情阿!為了展現學長的氣勢,弄起壽喜燒還挺有模有樣的XD

  雖然對這間餐廳挺有興趣的,但小真說外場都是女生,男生負責刷鍋子和垃圾,我就打消到這邊打工的念頭了。

IMG_6207_調整大小.JPG

 

 

  有機會就來愛二路來吃吃這間幸福料理吧~晚餐含服務費429算是很值得了,而且服務生還認出半年前來用過餐的旻君,也太猛了,而且根據旻君表示,很多吃法都是上次來(剛開幕時)沒吃過的,會讓人想一來再來~這麼多好店都在我大四才出現,情何以堪阿!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