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網誌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國中時期,那時候全台灣就只有一家『無名』,而無名幾乎也成為網址的代名詞,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很多人分不清楚『BLOG』和『無名』之間有什麼不同.........扯遠了。


不過當時最常做的,還是看小K不知道從哪找來的各式各樣的正妹相簿,正妹相簿有什麼稀奇!?稀奇的地方就在於,裡面的人都是生活周遭會遇到真實存在的人,這就很意思了!!

 

當你在等公車的時候、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你可以從網誌知道對面的人上禮拜跟誰誰誰出去玩、吃什麼什麼美食,或是旁邊那個搭公車的女孩,昨天跟男朋友吵架最近剛剛失戀,而且對方完全沒料到你會知道......,總之多虧小K強如FACEBOOK的搜尋能力,度過了段很有趣的歲月,不過之後我再也不會在網誌寫太多隱私了。

 

1.PNG 

 

當時離開無名時,我把他徹底改成非常公益化的一個網頁。

 

 

 

 

但大家也知道無名變成充滿正妹照片的詭異地方,後來改用當時根本沒聽過的XUITE。我在這裡寫了最多也最久,只是後來去環島環太久,加上開始用噗浪,網誌就整個荒廢掉啦哈哈哈哈!!!!!!

 

或許跟周末再也沒有空閒時間有關係,大三實在充實得很瘋狂。

 

2.PNG 

 

 

 

 

 

  • 罐中傳情
  • 滿載回憶新化行程
  • 微生物實驗考試 齊心訣 (連續稀釋, 塗抹, 劃線分離, 格蘭氏染色)
  •  

    這三篇算是我覺得最常被路人搜尋到的文章......也是當時聽了網路行銷的演講後的試驗文章,現在看來的確有他的效果。

     

     

     

    在進入股市之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寫財經文章,記錄下學習投資的過程,等到我成為夢想中的投資之神後,再集結出書。

     

    並且重新選了看起來很有質感樂多文創作為新的耕耘之地,但樂多的介面實在不太好用。

     3.PNG

     

     

     

     

    後來又申請了GOOGLE的BLOGGER

    5.PNG

     

     

    但我覺得BLOGGER比較適合當訂閱網誌的閱讀器和網路相簿(PICASA)。

     

    4.PNG 

     

     

     

     

    而且重點是:後來發現每個學習投資的人經歷都大同小異!!  而且寫投資的人太多太多了(看看書店的暢銷書排行榜吧),很快地我就放棄了這異想天開的計畫。

     

    但之前接觸了玩股網,我反而在裡面當了寫手,還成為暢銷作家和人氣作家(當月的第二名)!!

     

     

    之後也會陸續寫下去,以兩個品牌做平行經營,想要認識點投資理財(特別是股票)的朋友可以去逛逛,但這兩個網誌會設定為單行道,玩股網友不會發現這裡。

     

    南方藍屬於大齊兒,是真實的自己。

     

     

     

     

    本想繼續用XUITE寫,但PIXNET的設計實在很,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加上我想和之前的文章有所區隔,於是就決定選擇PIXNET作為筆耕之地啦!!

     

    以上算是對目前為止網誌之路做個小小的總結,每一段寫網誌的過程,都有專屬於那個時空的氣味,我不想把全部的味道混雜在一起,不僅失了味、也打亂了節奏。

     

     

     

    哈囉!!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