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6076_1874729676101635_665369686_o.jpg
目標和社會期待,你會怎麼選擇呢?
 
 KD 選擇無視外在的看法,追求心中的目標,站上了舞台,也發揮了超凡的實力,完成夢想。雖然大家都看得很不爽,但球賽就是場表演,要從演出中得到什麼感受都是自己的決定。
我喜歡勇士行雲流水的球風,彷彿看到當年喜歡的太陽隊跑轟全面進化,以勇士的角度,用後補換一個明星球員,奪回本來應該到手的冠軍理所當然,勇士制服組也真的很有一套,下半場看到新人 McCaw 積極表現,隱約浮現了三五年後勇士新生代的崛起,江山代有才人出,勇士、馬刺、塞爾提克都很厲害,不會因為一個巨星的離開就一蹶不振。這點想像騎士如果沒有了LBJ就能感受制服組的操作有多麼厲害。
 
 不管台灣還是美國,全世界有看NBA的大概都會看不慣KD投靠對手的行為,那彷彿就像是種背叛:『籃球不就是該充滿夢想和努力的運動嗎?帶槍投靠算什麼好漢!』但結果就是如此,當年雷槍在關鍵第六戰幫熱火救回戰局拿下冠軍,大概會被無限重播到沒有人記得為止;KD 拿下 FMVP,自己開心媽媽也開心,冠軍薪水名利雙收。這就是人生阿,明明努力了很久,但總是有人可以用舒適的方法完成自己完成不了的目標。可是那又如何呢?他還是他,你還是你,不論今天冠軍獎落誰家,明天早上醒來不還是要上班上課嗎?可以一直酸下去酸到自己都忘了為什麼而酸,也可以從欣賞的角度,選擇自己想看的部分。
 
 既然 LBJ 自己也都說盡力了,外人好像也沒什麼好看不過去的。想想也是滿淒涼的,不管身手還是數據,LBJ 樣樣都是領先群雄,偏偏就是亞軍比冠軍多,如果一個天賦異秉的球員在職業生涯都如此挫折,身為凡人的自己好像也不必太鑽牛角尖。是要滿足社會期待呢?還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擇手段全力一搏?KD 也可能在總冠軍失利落得兩頭空,沒得到冠軍一輩子被恥笑,但我相信他仍然會堅定自己的選擇。
 
 人生其實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