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我坐在客廳的地上,時間是凌晨一點五十五分,電視播著毫無內容的節目,大頭也睡在我家的沙發上(那時候還不叫小K),全家都在椅子上睡著了,我爸我媽和我妹,奇怪,剛才不是才準備要倒數嗎? 怎麼已經跨完年! 2018了? 我心裡懊惱著才剩下幾分鐘不到怎麼又睡著了,然後不禁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一年又過去了。

  一年? 奇怪,我今年做了什麼事情怎麼就過去了? 三月在綠島,然後呢? 

  『該不會我是在做夢吧? 』這樣的想法不自覺的蹦了出來。

  我看了下手機,是我的SE,但是少了好幾個APP,有好幾個位置是空著的沒有APP,時間也沒有在動,往窗外一看,外頭卻是亮著的,明明是凌晨十二點五十五分,外頭還停了好幾台紅色的MAZDA3。

  『看來我真的在夢境裡阿! 我自由了! 』我轉身把大頭叫醒,很高興地說。

  『是喔,確定你在做夢嗎? 』他說。

  『不確定是我的夢還是別人的夢,不過我確定在夢境裡面就對了。』這裡是我舊家,時間是2018但卻是我們小時候,我拿起了一些報紙和書起來讀,感覺好真實,一點都不像在夢境。

  但我真的在夢裡! 

  我發現自己還沒有戴眼鏡(原來我還沒近視之前就認識大頭了...,以前我還比他高...)感覺好輕鬆阿。接著我就和爸媽開始吃早餐,感受一下夢境裡的生活,難怪沒有我弟,這時候我弟根本還沒出生,所以應該是小學二或三年級的年紀吧。在夢裡很有趣,可以搜尋一些神奇的蛛絲馬跡來印證真的是夢,我去了趟以後的新家,發現它變成了一間背包客棧(似乎是個不錯的點子),附近變得像市區一樣,不像小時後到處都是綠樹和農田,不像現在醜得要命,河道不見了變成整治過的水泥工程,神秘的樹叢全部被移平砍光光禿禿的,農田蓋了一排又一排沒人住的房子,不禁覺得小時候真美好阿...。

  今天不用上課(我以為是禮拜天,醒來想想跨完年是元旦嘛!)接著我去了趟圖書館看書,小時候真的沒什麼地方去,繞來繞去要嘛去同學家要嘛就在圖書館,不用戴眼鏡的感覺真的很好阿,眼睛不管往哪裡看都是清楚的,尤其在夢裡更是厲害,看再遠都能像google earth一樣快速放大,真是不想醒來了。我看了一些舊書和雜誌,原來夢境裡面雖然會有不符合真實世界規則的現象,但也不到無所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時候會夢到自己吃了橡膠果實或是會忍術之類的,但今次的夢裡反而什麼都沒有發生,幸好做出『伸縮自如的~~~~橡膠槍! 』去打人的動作,因為是小孩子所以旁邊的人也不覺得你腦子有問題(哈哈哈哈)。而且雖然能有自主意識,知道自己在夢裡,但也不能百分百決定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沒有讓汽車爆炸會穿牆的超能力,而且還不能騎機車,做夢也有辛苦的時候阿!!

  到了圖書館,自然而然的翻起了哈利波特,不過劇情好像不太相同,而且是漫畫版的! 我看了下劇情,是第七集,我回想了現實生活中第七集的封面,心想這是哪門子的哈利波特哈哈哈哈,雖然是小時候但時間點又是2018,所以有第七集的漫畫好像也合理(哪裡合理),就這麼津津有味的看了一陣子,突然發現自己又回到跨年前的幾分鐘,11點45分,剛剛那是夢嗎? 怎麼快跨年了卻睡著?

  剛剛睡著了,現在是醒著還是夢呢? 我檢查了一下手機,依然是缺了好幾個APP的畫面,還在夢裡。我突然很想去見見未來我將會愛上的人現在是什麼樣子,叫什麼名字呢...? 腦中浮現了她們的臉,卻怎麼也想不起名字,我應該記得的阿,一瞬間跳過了無數個我們曾經相處的過往,在德國,在台東,在海浪聲不斷打起的懸崖上,在醫院裡,我想起了過世了的外婆...我想去見她,但時間不夠了,趕快寫網誌把夢境紀錄下來,我要把夢裡的事情記下來!! 

  我打開筆電準備寫網誌。又想著,不對阿,醒來之後就沒了,要醒來再寫。

  我坐到媽媽的懷裡,然後慢慢得闔上眼睛,再次深深睡去。

 

 

  醒來,我躺在空房間的木頭地板上,溫暖的陽光不見了,眼前回到一片模糊,是綠島。

  『我要把夢裡的事情記下來!!』我趕快把夢裡的事情回想一遍,所有的細節像電影般快速的崩離流失,但沒問題! 我還能把感覺記住,在夢裡的感覺。』

  於是我醒來打開桌上的筆電,紀錄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