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彈指一瞬的時間(彈),就來到了2017年,而且連農曆年也已經悄悄的過去。

 前一篇網誌寫得是水母湖的故事,由於帛琉可悲悽慘的網路,網誌就這麼無止境的雜草叢生下去,說到底,還是自己紊亂的心情,到了現在才漸漸清澈起來,另一方也是筆電終於修好了(雙手合十)。

 大概是下了某種決心吧。

 決定要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耕耘,決定要腳踏實地的把自己的能力累積起來,決定要好好的正視自己的人生,而不是無止境的逃避,即使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對自己難以斷捨離的個性也是很生氣,或許也是內心深處在對自己喊話。忘不了的就別忘了吧,畢竟這就是真實的自己,再怎麼不滿意也相處了二十幾年,只能從內心修練的方式下手,包容好自己的缺點,和回憶好好相處,就像李奧納多在Inception裡面老是在夢裡被老婆追殺,其實都是自己困著自己。還是得走下去,有時候回憶跳出來,就笑著對她揮揮手,繼續往前邁進,不是要忘記,而是學會不在意。

 於是,終於來到了綠島。

 從愛爾蘭,帛琉,回到台灣。原先計畫的菲律賓,也注定不是命中之地。一月時得到推薦去了一趟菲律賓阿尼洛(Anilao),到了當地後又臨時飛了一趟宿霧莫亞礁(Moalboal),回程也見了過去帛琉的前輩們。在帛琉短短的日子裡真的很單純快樂美好,作出選擇的時刻任何人都會有所猶豫,一旦做出選擇,套句說過的話,『自己選得路,跪著也要走完。』最終我沒有選擇菲律賓,而是回到當初啟蒙我潛水的綠島,完成當年出國前的目標,成為一個專業的潛水人。

 既然決定要投身海洋產業,就得從最基本的基本功開始。能走多遠不曉得,一路上總有許多眼光關注,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們繼續看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