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6254_1410467292527878_7693307749636616383_n

 

買車篇

 

  • 為什麼不買TOYOTA ??

  答:被問超過一百次所以放第一題。

    我知道台灣人很喜歡買TOYOTA,甚至比日本人自己更愛買TOYOTA。品牌情節就不說了,對我來說,原裝進口的我喜歡,尤其日本新發表的純電動車太令人流口水!台灣做的我不考慮,因為品質來看裡到外就是不同的東西,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把好的留給自己,台灣人把好的賣到國外。以前TOYOTA便宜,現在貴得要命,不懂精打細算的逮丸郎為什麼可以想都不想就買了。

 

  • 可是TOYOTA很省油

  答:國產的TOYOTA引擎還是進口的,所以品質可以信賴,其他原因大概是車子輕。然後開車如果只想省油,不如多多搭大眾運輸不是更省油輕鬆。

 

  • 買車要考慮什麼?

  答:預算。買車一定要花錢,所以預算是第一考量。多少錢是第一考量,買車容易養車難。

    如果沒錢,買三年五年的中古車其實狀況應該都還不差,價格折扣最大。如果懂車到一個程度,買老車來翻新更棒。

 

  • 買新車該怎麼選?

  答:基本上我覺得發展到這個程度,國產車開起來沒什麼太大差別,了解自己的需求是市區好停的小車、載家人為主的轎車、業務需要的貨車,喜歡哪台車的外型就買吧。買進口車更不用說,台灣的進口車貴到一個沒道理,有錢當凱子買進口車就買自己喜歡的就好。

    如果有計畫脫手,雙田依然是你的唯二選擇,TOYOTA又大於HONDA。顏色黑白最好、鐵灰次之、不要銀色和怪色。進口車則是雙B,同樣也是黑白最好。

 

  • 買中古車該怎麼選?

  答:有認識的就找認識的買,如果是找車商,就找間離家最近最靈驗的廟拜拜請神明保佑吧。

 

  • (開放提問)

 

 

Focus篇

 

  • Focus省油嗎?

  答:最常被問到的第一名,所以放第一題。

    還算省油。1.6的車在南部開平均13KM/L 台北市區10-11KM/L 高速長途可以15KM/L

    以這個動力和車重(1340kg)我可以接受,其實省油與否跟開車習慣有最直接的關係,油門慢慢踩,國產車的油錢一年想必差不了太多錢。

 

  • Focus維修問題很多

  答:最常被問到第二名,這題大家注意了,答案是:YES

    從去年五月統計到今年11月我總共開了18個月,里程大約7萬5公里。修過引擎漏油(換墊片)、變速箱漏油(換墊片)、冷氣(吹風口異音)、鑰匙卡住(為什麼我就是會遇到?)、尾燈不亮(換燈泡),除了燈泡花了我25塊錢其他都是保固內。

    我只開過一次新車,不曉得這樣到底正常不正常,但我確定每次我進廠保養我很不爽。

 

  • 為什麼買Focus?為什麼買五門?為什麼買紅色?

  答:Focus操控好、底盤好、車子堅固安全性高,而且同等規格在台灣的售價經濟實惠。第二選擇本田喜美,操控和加速性算國產車中的優等生,缺點隔音略差價格偏高。

    五門年輕運動化,好看。紅色也只是因為好看,錢自己花車自己開,就買自己最喜歡的。

 

  • 什麼時候要再換車?

  答:如果不是工作需要不會再買車,要買也不買新車,買新車也不一定選福特。

 

  • 養車會花多少錢呢?  

  答:保養:42000(機油、消耗品...)

    維修:16500(車禍、爆胎、遭小偷...)

    罰單:7200(意外難免)

    油錢:平均一個月18000~20000 因人而異

    停車費:數百元不等,台北市以外的地方可以忽略。

    稅金:7120+4800 這是固定要給政府的保護費

    保險:丙式13099 

    雜支:清潔劑、改裝品、行車紀錄器、手機座...都是因人而異,另計。

    小計:5737/每月 1376/每1000km 請注意!不含油錢不含折舊(要死...我薪水都在養車阿T^T)

 

  純粹都是個人的紀錄,順便給每個想買車的人做個參考,仔細評估自己是不是有這個需求,同樣的錢是不是坐高鐵和計程車更划得來。

  祝大家都能找到心目中最好的好車。

 

 

10425349_1411758459065428_549316814715452412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