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  

 

 

  前陣子經過新化老家附近的農田拍的,那時候龍燈的抗議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現在事情告一段落卻也尚未了結,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也同樣膠著在如此的狀態。

  現在的稻子已經成熟到即將收割的階段,照片中綠油油的樣子,還只是不久之前的樣子。

  四月五月六月,時間匆匆的過去,檢視了Pixnet和Instagram上的發表就可略知,排定的閱讀清單也荒廢好一陣子了,混亂生活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也還膠著在無法告一段落的狀態,究竟是無心處裡還是無法處裡,坦白說我也沒個準。

  就像照片裡映著的:

 

  對於過去,是既清晰又遙遠。

  對於未來,是搆不著的疑惑。

 

  我知道自己的心一直在不安的不穩定狀態。

  原先表定的計畫,匆匆地下了決定又忽然的延宕,自己冷不防地被推進個進退兩難的泥沼。

  是要維持計畫不變,八九十月擇日了結,另外找事情填滿明年春天之前的空白。還是順其自然,故作鎮定的把事情拖到明年春天再面對。

  坦白說真的很難。

  偶然點開幾張照片,看著照片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心底那種很多事自己無能為力的不安就開始蔓延。

  這也很難。

  已經熟悉的懶骨頭日子要自己親手了結,去過一個沒有把握沒有計畫的未來,這依然不簡單,畢竟很容易就會想起那些錢不夠用的沮喪日子。

  好難。

 

  以前看柯南有句話印象很深:除去掉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來的東西,不論你多麼不願意去相信,但他就是真相!

  線索正在一塊一塊地拼湊起來,雖然背景不同,但道理相通,就繼續傻傻地相信這個世界吧...,生命總會給個答案的。

  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七月可以看場最新一集的柯南劇場版,而今天晚上可以得到一條關鍵的線索。

  時候到了,該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