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

 

  先附上好吃資訊:

  馥園手撕雞粉絲頁 每天下午五點開賣。

  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6號(騎樓) 遊戲護照前,靠近中山新光三越往北門路方向,經過西堤再往前就是了

  粉絲頁每天會有當日蔬果,但衷心建議不要太挑,乖乖吃光光就對了。

  老闆娘沒解釋為什麼名字取作馥園,大概是希望吃完的人都能讓飢餓的身心靈得到復原(新注音可以不要一直選字嗎)。

 

  看到了這盆祝福生意興隆很腰瘦的盆栽忍不住笑了,會認識這位老闆娘(叫做幾米),還是因為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誤打誤撞地坐上了她們這對好朋友的車,然後在一池大髒水中以及往返來回的路上,青春洋溢的亂玩了兩天而結緣。

  先澄清我不是寫美食的部落客,純粹想分享喜歡的東西。

 

photo2

 

 

photo4  

 

  就如同照片裡的樣子,這間店是由他們倆夫妻自己經營的。

  靜靜的看著他們認真為客人準備手撕雞的樣子,真心覺得這個世界上有真好<3

 

  手撕雞分大份小份,念起來有點饒口的名字,一年多前我第一次聽到時也是一頭霧水。

  時間回到去年冬天。

  那一天,我很好奇號稱在家上班還能月入六位數的幾米究竟在做什麼大事業,就約了一天下午找她出來吃個飯。

  聊老公、聊女兒、聊工作、聊賺錢,原先想聊的網路行銷沒講到幾句,倒是幾米已經把眼光放到明天春天:『我要回台南賣手撕雞!』

  手撕雞?跟手扒雞有什麼不同?蔬菜切一切拌一拌,聽起來不就是鹽水雞嗎?雖然說會加檸檬和醬汁,怎麼想就是個酸甜版本的鹹水雞,一想起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鹹水雞,那種一堆骨頭又七鹹八鹹的食物,一點也提不起興趣。

  幾米說:『台北的房租很貴,還要請保姆(照顧她一歲的女兒),加上養車、雜支和一些生活支出,生活起來還是很痛苦,不如還是回台南經營自己的事業!』

  她的語氣很堅定,我當然也不會多說什麼,我是這麼相信著的,世界上只有要不要去做的事,而沒有做不做得到的事

 

  飄著雨的冬天匆匆過去,溫暖的春天悄悄地來。

  幾米說她已經回台南了。

  在那一次見面之後,後來我們也沒再見過面,不過後來我很常逛她的臉書,除了一些不方便提的粉絲福利之外,常常也能看到她苦口婆心的勸SG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甚至還能第一手看到網友打LOL打到法院去的第一手情報,當我某次去爬山跟朋友提到『在PTT上那個教大家蒐證的女戰神是我朋友。』時,對方驚訝的表情讓我的虛榮心大大滿足,很沾光。

  也會吵架,也會傷心,也會疲憊,也會沮喪,就像個你我身邊相同的尋常人,唯一不同的就是堅定的毅力。陸續從臉書上,感受她在積極地準備,地點、配方、人事、成本,一些創業的過程中該遇到的東西,我想她一項也沒少過。

  我們是同一個年紀的人阿!我常常在心裡這麼吶喊著,她身上背負了比我們同年齡的人更多更多的東西,不只照顧自己、照顧家庭、還要八爪章魚的四處行俠仗義,她的環境和歷練成就了現在的她,當南臺灣的夏天逐漸接近的時候,有天終於看到消息說:手撕雞要試賣了!

 

  這天下午,天微微陰。

  試賣幾天我不在台南,等到終於有時間回到台南出差,這次一定要買到。

  由於看到手撕雞總是提前打烊,今天打定主意要排第一個,趕在台南一中的小弟放學前,我終於等到我的手撕雞。

  

 照片  

 

  第一個印象是,有種淡淡的清香。

  小份一百大份五百,我想說要帶回家分家人吃,於是就直接點了份大的。

  『要是一個人我就不敢點大份的了,很怕吃不完。』我說。

  幾米的老公秋模說:『不會啦!很多人也都是一個人吃,一下子就吃完。』

  我心想:『好啊~到底是有多豪小,Costco的生菜140我都吃到要翻肚了,真有人可以吃完五百塊份量的手撕雞!?』

  結帳。

  我點的是大份,錢包裡只剩一張,我拿了一張小朋友請她找錢,然後燈燈燈我收到了850

  有點疑惑,我算術雖然差,也知道要找500,難道是因為長得帥有打折嗎?但不能佔自己朋友的便宜,雖然來捧場但錢一定要付。

  我問:『怎麼找這麼多?大份的不是500嗎?』我的眼神,看起來應該很智障。

  幾米和幾米的老公笑歪腰:『五百?是佰五啦!150啦!一份500誰要來買阿?不然算你500也可以啦!』

  眾人狂笑。我也只好跟著傻笑...

  『誰來買?阿就我啊...|||b 』

  

  第二個印象是,用心。

  醬汁的好吃不用多說,貫穿整體的靈魂,每個人感受的風味不同我就不多說,但酸甜微鹹的口感,台南人應該會很喜歡,至少連我不愛吃外食的台南人老爸都很肯定。

  蔬菜一節一節的切的很用心,跟路邊攤和鹹酥雞的亂亂剁完全不同,當然跟我很討厭的鹹水雞也不同,手撕雞雖然是手撕和雞,但撐起整碗手撕雞的應該是滿滿的蔬菜。我只煮過一次菜,菜要挑、要選、要洗、要切、還要有所搭配,整碗如果都是番茄或整碗竹筍我是不吃的,但所有清爽脆的蔬菜水果切在一起,就完成了單一蔬菜辦不到事,好吃。

  雞肉細心的弄得適合一口吃掉,不管是品質和後續的處理都能可見用心。

  用心和真實,是我認為台南小吃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原因。當然全台灣各地都有很好吃的小吃和美食,但台南就是不同,台南人懂吃、喜歡吃、很會吃,忽略觀光名勝周圍的攤子,台南美食其實隱藏在巷弄中,隱藏在台南生活的文化裡頭,人要為了吃而活,而不要為了活而吃這句話,很恰當的適用在喜歡吃美食的台南文化。

 

  第三個印象是,人情味和愛。

  看著幾米和一號號碼牌的南護學生互動,明明是一群學生在路邊買東西吃,卻能打打鬧鬧得好像一家人,在台南這塊土地就有這樣的魅力。

  不太分你我,就是會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多稱讚幾句,老闆娘就多切點蔬菜給妳,再美言幾句個心花怒放,雞蛋雞肉都要半買半相送了,主客都開心,皆大歡喜!不只這裡,還有在許多的其他地方總是不斷上演,這麼晚才下課?多切個滷蛋給你;快收攤了,剩下的青菜都給你;忘了帶錢?下次再帶朋友來吃就好啦!... 一點一滴的塑出了台南文化的善良與美好,我是真心喜歡這個家鄉。

  看著幾米和秋摸,以及聯想到她們那可愛的女兒。不禁覺得,那麼多人紛紛擾擾的爭權奪利,真的都明白人生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嗎?

  陪伴家人,錢算夠用,身體健康,平安知足。天地之間的簡單道理,就是太少人懂。

  如果來到台南,就停下繁忙的腳步吧,感受一下台南的美食和人情味,或者到民族路這吃碗手撕雞,酸甜清脆的食物,溫馨愉快的氣氛,滿足了食慾也復原了疲憊的心。

  愛心無限,食材有限,每天限量一百份,還不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