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EdGqnK  

 紐約時報的廣告,網友集資,聶永真設計。

 

 

  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最近這麼多人在吵吵鬧鬧,一下子去立法院,一下子去行政院,現在學運都結束了,晚上又跑去警察局前面大聲什麼

  先問幾個關鍵字,你知道戒嚴白色恐怖江南案九二共識這些名詞的意思嗎?你認識楊逵、葉陶鄭南榕蔡丁貴公投盟這些人做過什麼?

  我可以幫大家解釋,有問題就問吧。

  對,一開始我也覺得為什麼大家不能好好努力過生活,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解決問題呢?(請見本版的熱門文章上海文)那時我天真無邪的覺得,說要革命什麼得太荒謬了吧?經過了幾個禮拜我懂了,我們面對的是個怎麼樣的政府怎麼樣的敵人,台灣的民主又是多麼地岌岌可危。

  這麼說好了,現在要是你發現有一台車卡在懸崖駕駛不省人事,應該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請他自己走出來,還是先動手拉住車子,甚至不惜打破車窗先把人來出來再說?我不知道這樣比喻其他人可以理解到什麼程度,我想表達的是危急時刻才會用危急手段,拯救性命Z>>>B打破車窗阿!再怎麼說,也不會有人老是一天到晚以打破車窗為樂吧?而且還是一大群人。

 

  我以為,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真相應該顯而易見才對。很可惜,雖然我們有網路這項武器,可是敵人也會用。

  台灣的民主是憑空出現的嗎?台獨的人錯了嗎?我想針對這兩個問題表明看法。

 

  大家都曉得,國共內戰之後,國民政府逃到台灣來,由蔣介石政權時期1949年5月19日開啟戒嚴時期,直至1987年由蔣經國宣佈解嚴為止,共持續38年。什麼是戒嚴?請直接上網查不要翻課本,維基百科的解釋是:『人民自由與基本人權,包括集會、結社、言論、出版、旅遊等權利被限縮,即所謂黨禁、報禁、海禁、出口旅遊禁等。

  解嚴時期的人民沒有自由可言,警察懷疑你就可以關你,你寫的、你想的、你聽的都被國家掌控。

  由於黨外人士不斷的抗爭,才有宣布的解嚴令。

  第一個思考的點:如果20-30年前,所有人都理性和平的遵照當時的法律來爭取人權的自由,會成功嗎?

  第二個思考的點:江南案結束蔣家政權,為什麼美國人被殺死可以偵破在台灣都沒有江南案呢?

  第三個思考的點:美國夠民主吧!南韓夠先進吧!美韓總共幾個總統總理被暗殺呢?自己去找找吧。

  現在在抗爭服貿的人,其實重點不是在台灣的服務業到底夠不夠有競爭力阿!重點是:現在的政府是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政府,失去民意仍然不為所動,以前明著幹暗著幹,現在已經是攤在太陽底下螢光幕上直直地蠻幹阿!請收起過於氾濫的同情心不要同情政府好嗎?那些在抗議的暴民,就是為了捍衛『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政府是人民的公僕。』這理念罷了。

 

  今天的事件主角是公投盟。

  坦白說我到立法院那天,覺得這群組織有些格格不入,放著奇怪的音樂和奇怪人的人在台上演講,路過就忘了。

  直到退場那晚,公投盟被當作不願退場的奴工、刁民我才第一次關注起。

  昨天晚上我看蔡丁貴教授,覺得他很溫暖、很有熱誠、是個令人欽佩的長輩。

  想不到隔天一早事情就發生了:『今天凌晨2點多,警方才宣布「不會驅離立法院廣場民眾」,並柔性勸民眾離開路面,讓中山南路慢車道能暢通。但今天清晨6點多警方竟趁著現場人數減少,強制驅離立院正門廣場約百名抗議群眾,引發衝突。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更衝到中山南路上,欲以自殺方式抗議。』(引用新聞自新頭殼

  當下,我才真真正正地去了解公投盟(公投護台灣聯盟)在做什麼。

  原來,

  【公投護台灣聯盟】為一個致力於補正公投法及修改立委選制跟廢除集遊法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獨立建國的團體,目前仍在立法院門口持續抗爭中,至今已四年。(來源自公投盟官方臉書

  蔡丁貴,美國康乃爾大學環境工程博士,取得美國國際又放棄美國國籍,回台灣投身社會運動,致力於公投、集會遊行法、台灣獨立等議題。

  太陽花學運期間,大家開開心心上公民課、看電影、大合唱的路權,是這些阿伯阿婆們去繳交保證金的,舞台搭建要出錢、保證金要有現金周轉、保釋學生也要有人,當公投盟付出一切遭到警方秋後算帳的時候...。

  人家在美國過著有競爭力好好的生活,回到台灣這個爛地方幫順民爭取民主,還要被笑傻被笑送醫藥送精神科,還要被學運的學生們揶揄收割成果,還要被不敢動學生只敢抬走老人的爛政府爛警察逼到去自盡,幹幹幹幹幹這一切還有天理嗎???!!!

  中國不把台灣當作有主權的國家,就算了。台灣人自己為什麼不敢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呢?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怕飛彈、怕沒錢賺、怕政府對自己不利,我尊重沉默的人,如果沒有了解對方所背負的東西,是絕對沒資格質疑對方的沉默,但為什麼要傷害那些真心真意為台灣好的人?

  德國人家家戶戶為了自己的國家自豪,荷蘭人、日本人、韓國人、新加坡人...地球上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國家,為什麼偏偏台灣不能有?

  以色列要建國,加泰隆尼亞要獨立,緬甸要對世界開放,每個國家都有自己要努力的路,為什麼偏偏台灣人不支持自己的主權呢?難道在期待中國領導有天醒來決定放棄收復台灣嗎?還是真心認為當個被中國獨裁政權豢養的寵物比較好?

  越寫越激動,語無倫次了,真的為蔡丁貴教授感到內疚、感到悲傷、感到不捨、感到沮喪,台灣走向主權獨立國家這條路,究竟還有多少坎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