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56  

(七星山)

 

  今天看到吳祥輝老師又PO了這一段,突然覺得心中的矛盾被解開... 

 

 

為什麼
學生和青年抗爭那麼至關我們的前途

1因為成年人通常要工作謀生
2有了妻小 更會有家庭責任的牽制
3已婚成年人在時間和體能和心靈上通常都無法長時間堅持
4要大量長期堅持抗爭的人 學生和單身成年人是最佳候選人
5 沒有堅持 就不可能訴求成功

沒有大量的學生勇於抗爭
國家就可以宣布民主已死

 

  我知道,過去的我一定第一時間衝到現場,什麼上課考試社團都丟一邊。

  我知道,也許我走到現場,就會被感染的一不做二不休...,無法抽身。

  我現在才知道,我變得很怕失去現有的一切。

  看得太多,了解太多,越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卻也更害怕現場的運作,這已經不是嘉年華式的野餐郊遊,是一場,要推翻社會推翻國家的革命格局。

  還是想起哈利波特裡的一段話,當蟲尾被逮到的時候他說:『我怕阿!我怕死了!我本來就沒有詹姆天狼星他們其他人那麼勇敢!』是阿,原來自己也沒那麼勇敢,只是個小市民,只敢躲在自己家,只敢每天忐忑不已又矛盾不堪的繼續上班打卡。沒有錢房租怎麼辦、車子怎麼辦、生活怎麼辦、帳單怎麼辦...,最終,居然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學生身上了。

  謝謝你們,為了國家挺身而出。

  謝謝你們,即使遭到抹黑,遭到不明理的攻擊,遭到分化遭到各種無情的對待,還是能持續在前線堅持。

  我相信衝進行政院的學生不是一時衝動了,也不會白白犧牲,所有的事情會再持續下去,石頭已經開始滾動,就不會再停止直到終點。

 

  靜觀了這幾天眾人的反應,大概可以歸納出:

 

  中年人以上的人們認為學生被在野黨利用,基本上都是新聞餵養的結果。

  弱勢的人們特別關注這件事情,連平常政治冷感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異常憤怒。

  經濟能力較強的人普遍支持服貿,也普遍認為學生是暴民。

  警方在事件中算是最尷尬的腳色,警方家屬也普遍認為(或直接認定??)學生是暴民。

  思考缺乏的奴化民眾是多數,但親自關心了解真相的人也不在少數,這點和食安事件發生時有著最大的不同。

  會使用網路不代表懂得運用網路,真相事實的釐清仍需要智慧與素質。

  多關心世界是重要的,就好比現在我們迫切需要全世界來關注這件事,期待明天的蘋果頭版與紐時。

  越是既得利益者就越有不關心時事的趨勢,畢竟我日子好好的管你那麼多幹嘛?家財萬貫、高度專業技能者當然不必擔心。

  其實抗爭到現在,已經從服貿協議本身,勾勒出整個台灣整個國家背後的問題:主權、民主、經濟。

  再次強調:沒有民主就沒有法治沒有民主就沒有法治沒有民主就沒有法治!

 

  最後,學生為什麼不吹冷氣不打LOL不好好上課要出來抗議?因為他們是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了!不要小看年輕人改變世界的力量!要我說,我就很不屑為了一群自己看不起的愚民、酸民、奴才抗命,肯為了自己的國家挺身而出,抱持著失去一切的信念,對手是無窮無盡的巨大國家機器,面對著遙遙無期的漫漫長路,還願意挺身而出,甚至揮灑鮮血也打死不退。

  還能不為此動容、為之鼻酸,還是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