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7  

 

 

  最近鴻海滿熱的,郭台銘一向就是個很會經營形象的老闆,苦幹實幹一向也是鴻海給人的印象,很多人提到台灣的好老闆,張忠謀郭台銘幾乎是不能不被提到的名字,最近機器人、4G、iPhone6的話題不斷,股價也有很明顯地爬升。

  所以現在該買鴻海股票嗎

  如果我手頭閒錢夠多,閒時間夠多,其實我是會買的!遺憾的是每天早上要準時打卡上班,閒錢閒時兩者我都沒有。

  現在就來說說鴻海的缺點,當然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囉。

 

1. 鴻海太大

 貴為全世界的代工一哥,鴻海資本131,287,068,400光看就是個驚人的數字,沒認真數真無法一眼看穿,漲幅要推動肯定吃力。

 

2. 負債不少

 2013Q3 62.67%

 並且延伸閱讀:台灣的銀行之道德風險 與 奇美電條款

 今天聽到一個說法是,鴻海是僅次於房地產的另一顆巨大的未爆彈,聽完令人毛骨悚然。

 

3. 老闆老了

 這完全是台灣老闆的通病,過於英明神武導致於根本交棒不了。

 82歲的張忠謀每天睡飽飽的可以優雅的操盤,一天至少工作16小時的郭董相對地令人想關心他的健康阿!

 

4. 蘋果黯淡

 我們用 iPhone 的都知道,Jobs去世之後蘋果只是另一間賺大錢的科技公司罷了。

 

5. 賠過錢的人太多

 買鴻海賺錢的人多,但我相信賣鴻海而賠錢的人肯定更多!不管漲到多少前方總有重重壓力,再缺乏強大動能支撐或大幅度改革的鴻海,根本很難翻身。

 

6. 最重要的一點:還有很多好公司好股票

 不解釋了,那麼多好股票,為什麼一樣的錢一定要買鴻海

 

 

  當然鴻海也不是沒有優點,不容易急殺、老闆值得信任、籌碼穩定、資產風險穩定(不高也不低)、融資相對少、股價還沒到頂...等。

  先列出主要的六點,祝大家投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