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3

 

 

  還記得前一次在歐洲,在布魯日意外巧遇一起在馬斯垂克同遊的靖嵐老師(見網誌在歐洲相遇的兩段奇遇),想不到歐洲巧遇記又再次上演!

 

  在英國念書的Emily,在耶誕假期計畫了德國之旅,在台灣工作的大齊兒,在自己擠出來的耶誕假期,到歐洲玩捷西德。Emily 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我到慕尼黑的第一天,正好是同一天。

  就這麼剛好!於是我們決定在慕尼黑吃個豬腳大餐,順便歡慶一下即將來到的聖誕節。

  晚餐約在晚上七點,當天中午抵達慕尼黑,由於Emily 只丟下『晚上七點在市政廳的聖誕樹下見面』的訊息就失去聯絡,在不確定餐廳落在何方的情況下,離約定的晚上七點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先到市區逛逛,逛阿逛的就咦???這不就是Emily嘛!!!

  就這麼不期而遇,真的很驚喜!在英國讀書的人氣質變得真好。

 

 

IMG_1482

 

 

  寒暄一下後,我們就各自解散,等待晚上在聖誕樹下會合。

  當天晚上,Emily還帶了在德國的室友,香港人,在台灣的逢甲念大學,在愛爾蘭交換學生,這一桌實在很湊巧阿!

  慕尼黑Hofbrauhaus是間非常知名的餐廳,大概就是那種觀光客必去必吃必打卡的地點,既然我們身為觀光客,再這麼說也要去完成身為觀光客的使命。

  但Hofbrauhaus本來就是名店,在聖誕節的這天更是爆滿到一個人山人海,正巧有位大叔願意分享他桌子旁邊的其他位置給我們。

  這位在瑞士工作的賽爾維亞大叔,在我和他聊到了塞爾維亞最有名的名人Djokovic之後,兩位東歐貴客更是欣喜若狂,不但買了薑餅人送我們,還請了一個人一杯酒!對於網球沒有概念三位小姐還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呢!

  雖然英語流利很重要,在場三位在國外深造的女士英文都遠勝過我,但Socail場合靈機應變、肢體語言和什麼都能聊的十萬個話題才是拉近距離的必殺技!

  總之!在慕尼黑很幸運得過了一個很難忘很狂歡的聖誕節!

 

 

IMG_1601

 

 

黑啤下肚當然是醉得一蹋糊塗

IMG_1603

 

 

  這趟出去之後,也想清了很多自己的問題。從前都會羨慕(現在也會)別人出國念書、留學、交換,總覺得自己永遠差人一截,我知道交換學生很好,可以拿學校的錢到國外生活、念書、旅遊,即使什麼都沒學到,到處走走看看見見世面對自己也是種成長,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做什麼,只是好勝心使然,我自己不會允許自己去這麼做。

  一開始,立志決定一旦出去,就要拿個碩士或學位回來,而不是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出去渡大假,畢竟自己已經不再是個拿伸手牌過生活的學長,對自己有所要求,但細細研究了各種學校和學程,又認清自己其實不是個做研究的料。是為了學歷去念書,不就自打嘴巴反定自己的學歷迷思論?為了加薪去念,職場經驗告訴我洋碩士在這食品本行,能佔到的便宜有限。如果改成打工度假呢?對於經歷過職場生活的我來說,勞力性的工作我已經興致缺缺,至少我很清楚自己不是那塊料。有時候實在很討厭自己這種腦袋停止運作就是自爆的體質。

  究竟,如何解?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只是出國走了幾天,就能寫出些看法或評論?也會有質疑,就只是憑藉著一點看法,是否太片面、武斷、不理性?

  寫了什麼其他人肯定管不著,但針對於前者,剛好在尾牙宴上吳祥輝老師給了個很精準的答案:『因為出發之時,我們目標想看見的東西不同。』如果只想去玩樂,那旅行和文章本身當然就是玩樂,同樣的事情擺在眼前,你解讀出的是你所想得到的,其實僅是如此,我想看見更多文化,想更了解台灣能走出什麼樣的路,最重要的,自己能在什麼地方找到個容身之處。

  過往的每個位置,都有我想要與想做的東西,就這麼輪轉、經歷,人生的模樣也漸漸雕琢出了點粗胚,可如果就此停止雕琢,就永遠也看不出最終想要呈現的樣子,至少現在的我,離自由自在還很遠,會為了不關己的事情操心暴躁抓狂,這還不是心的自由。  

 

  就這麼修練下去吧!屏除外在的誘惑而專心,物質享受這事再怎麼說,我也都嚐過幾回酸甜苦辣生澀冷暖,看得也淡了;對於我無能為力的部分,我只好默默地放下,對於自己卑微的影響力也看透得多,與其想盡辦法去說服別人,不如好好強化自身的影響力吧,好與壞,就是這樣凝結的。

  看穿了這世界運作的道理,過去看不透、放不下、帶不走的,就如同那句歌詞所說:讓大雨侵蝕吧!

 

 

IMG_1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