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  

 

 

  看來很多人在社群網站批評媒體低級下流沒水準,嘿!可不要成為歷史共業(你不愛媒體卻幫媒體推波助瀾),圍著電視螢幕還幫忙轉貼爛新聞,不也在無形之中成為共犯了嗎?

  批評爛新聞,沒辦法展現我們的素質,畢竟這些爛東西已經爛到人盡皆知,何必再多花時間解釋呢?

  與其還在看爽報這種免費新聞,看四大報這些政黨財團新聞,看電視台這些業配新聞,快來看看真正在地球上持續用心的獨立媒體吧!

  多分享好新聞,多關心重要的事,才能對生活有正面幫助。

 

 

  以下推薦幾個我喜歡的新聞媒體:

 

1、地球圖集隊http://world.yam.com/

  菜瓜布推薦的網站,「地球圖輯隊」是老字號入口網站蕃薯藤的全新服務!介面美觀新穎、主題全面包羅萬象、連內容都有所要求與用心,大家一起來關心天下事吧!至少光看美圖也很值得(真的受夠翻攝網路的下流新聞)。

  會將圖集隊列在第一就是內容這種突擊全球的理念很特別,實在太太太喜歡了!

 

2、文茜的世界週報http://blog.ctitv.com.tw/sisy/category/55.aspx

  平常就喜歡聽文茜的廣播『文茜的異想世界』,文茜的世界週報大概也是最有水準的新聞節目了,尤其內容更是上天下地包羅萬象,真煩惱以後看不到了該怎麼辦阿!不只國際大事、生態保育、藝文藝術都有所涉獵,而且也非常關心青年問題,相關的青年論壇系列都很推薦去看看(跟我一樣不能到場的話)!

  不過可不代表我推薦中天新聞,我只推薦這節目!

 

3、天下雜誌系列http://www.cw.com.tw/

  天下雜誌當然是很老牌的媒體,特別再列出來的原因在於不同於銷量更好的商周或今周刊,裡面較少有激勵人心、實則沒說實話的企業故事,也沒有在食安風暴中為了搏版面亂寫新聞,天下對自己的要求之嚴格,在我當初有意去面試記者時就感受到了,真是個充滿熱情與專業的人才能勝任的企業阿!

  雖然有人會覺得內容太深太廣,但我覺得有媒體能用中文把這些事情寫出來已經謝天謝地。

 

4、新頭殼http://newtalk.tw/

  新頭殼Newtalk,雖然不是我常逛的網站,但其介面、內容和新聞都有新聞該有的樣子。

 

5、BBC中文網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

  BBC(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英國廣播公司) 算是中文化相當有水準的國際媒體,雖然明顯是為了中國市場,但有簡體和繁體的介面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雖然我也立志多看英語新聞,礙於英文能力不足,吸收資訊的效率太差反而造成反效果,同時具備中英文以及新聞和教育兼備的BBC相當適合閱讀。

 

6、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http://www.civilmedia.tw/

  謝謝李醫官提供(2014/01),內容以台灣在地的社會議題為主,除了有活生生的影音可以看之外(我知道很多人討厭不會動的),還有完整的資料跟討論,對於常常搞片面消息的電視新聞來說,這裡的資料相對完整客觀。

 

 

7、光這些網站就夠看的了,若有其他資訊來源也歡迎一起來補充

 

 

  自從寫了上海文之後,也多了很多不在我生活圈的朋友,有的親切有禮,有的來者不善,有些讀者來回幾次留言後也成了朋友,緣分真是奇妙!但也有些人老是提出『思慮不周、口出狂言、一知半解、最好閉嘴』的留言。

 

  不要笑死人了!

 

  電視頻道裡一堆大放厥詞的名嘴你怎麼不去管管?

  電視新聞裡一堆荒腔走板的報導你怎麼不去制止?

  因為是個人的發言頻道所以才敢來放肆嗎?

  因為戳到你的痛處所以才拒絕聽到嗎?

 

  我們都該慶幸自己不是生活在北韓那個瘋子國家,也不是出生在『因為騎腳踏車會失去童貞不能生小孩』、一堆宗教警察的阿拉伯國家,也不是為了國家利益明天可以叫你搬家把你關起來把你視如草芥的極權國家。

  這裡是台灣!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我不是一言堂,我們歡迎所有意見和聲音。

  我不是大教授大老闆或是什麼大師,看文章又沒收你錢也沒要你加入某某神功,更沒有分級制度還是拉下線,憑什麼一定要『觀點全面、調查仔細、面面周到、提出完美見解』?道理越辯越明,無法容忍異己,才是妨礙真正民主的蠹蟲思想,再說,檯面上一堆大老(某監察院長、某二代宅的董事長之類)老是說些荒謬的鬼話也沒被抓去關,可見言論自由多麼彌足珍貴。

 

  真話聽來刺耳,但我也只說真話。

  鼓勵更多的意見,而不是聽不進去就要人家閉嘴。

  若要批評,也只有站在同樣高度的人才有資格批評。

  謝謝各位光臨於此的讀者,也請正義魔人自行退散,這裡沒有封鎖上一頁關閉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