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9  

  我很喜歡看哆啦A夢,華視晚間新聞前的半小時,十幾年來,藍色機器貓永遠是當家台柱,不管是新版舊版重播第幾版,我還是很買帳。直到最近,常常覺得都是播些沒看過的內容,很多橋段都看得我哈哈大笑,當下覺得:『真巧!最近幾天播的都沒看過耶!』對於一個從小學看到大學、當兵又工作的老人來說,這實在是很難得。

 

  隔天,我去了很久沒去的圖書館(因為一時賭氣),隨手翻了天下雜誌,結果看了結論忘了前言,看了報導翻頁又忘,一下子忘了主人翁的名字,一下子又想不起該專題的公司,突然驚覺自己的閱讀能力大崩盤!

 

  過去我看書可說是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當然不包括考試範圍),看書從不用書籤,一來常常弄丟,二來翻一翻就知道上次讀到哪一行。看書也很少筆記,前情提要讀的簡單扼要,來龍去脈翻一翻也能領略三分,殊不知!還是不敵歲月。

 

  回家的路上有點打擊甚大,甚至懷疑起自己是否有能力去申請學校,或是環遊世界...?但想了想,其實這經驗也不陌生,以前放完暑假第一天上課不也有同樣的經驗嗎?拿筆有點手抖,打鐘沒多久就想跑廁所,眼睛無法對焦太久,滿腦想著下課了沒有!阿哈!是生疏,我還沒老吧!

 

  然後就沾沾自喜的回家了。

 

  不過,原先要打發零散時間的iPhone,反而造成了把時間打發零散的副作用,真是可怕,要是小小孩從識字前就沉迷3C 而不自知該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