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5875_10152292775349008_2082203821_n  

 

 

  上海是個最能彰顯中國的城市,發展蓬勃,各樣形色的人,不論貴富賤貧,每個人總懷著成功的夢。

  欣欣向榮,一日千里,即使嘲笑他的文明還沒跟上財富,但在上海,你會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充滿希望,這是我們曾擁有卻遺忘的。

 

 

 新天地

  石子鋪成的道路、慵懶的座椅和隨處可見的外國人,有點置身歐洲的錯亂感,就連很『歐洲』風格的銅像都出現,只差一個尖尖的高塔就是歐洲的街景啦!

  這裡的臉孔,不論東方臉孔還是西方臉孔,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在這個區域裡,就能感受到上海的高度國際化。 

  不過雕像的主角是福祿壽,倒是很東方!

 

P1100854

 

P1100850

 

P1100841

 

P1100849

 

P1100864

 

P1100860

 

P1100837

 

 

 

 

 上海交通

  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車,當然更包括無所不在的喇叭聲,做為世界最大的都市之一,上海的車潮尤其驚人,可以沒能待到晚上,肯定隨手都是壯觀的夜景。

  只是玩過一天就被塞車搞得精疲力竭,無刻不在的喇叭聲更讓人精神耗弱,我果然還是鄉下來的鄉下人,不習慣!

 

P1100924

 

P1100836

 

 

 

 

城隍廟

  尾巴尖尖的屋頂超有中國風! 雖然導遊再三提醒人多的地方就有妙手在,但星巴克、金店和藥局都能同時存在這商圈裡而不違和感真是奇妙!

  不過普遍看到的物價也都不便宜,可惜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一小時,好像進去巨大藥局看看有什麼法寶!

 

P1100965

 

P1100956

 

P1100957

 

P1100958

 

P1100946  

 

 

 

 

田子坊

  這裡應該就是開發度較小的地方,據說被一些年輕人租做為創業的小工作室,不免又讓我聯想起荷蘭的某個小村莊(見網誌:荷蘭Naarden護城河大驚奇,裡面居然是!?),看似古堡和城牆下居然是傢俱店和餐廳以及一些工作室!

  低矮的房子和周遭聳立的高樓也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田子坊的環境也滿好的,還看得到許多台灣觀光老街會賣的皮飾和書法字畫,只能說中國風的東西真是舉世皆然,因為新加坡牛車水也有XD。

 

P1100905

 

P1100911

 

P1100913

 

P1100902

 

 

 

 

  原先打算寫在上海文之前的圖片遊記,因為一杯咖啡的靈感導出了一連串的事件,或多或少影響生活,但還是別把這部落格當成治國周記在看,這裡依然是旅遊玩樂的網誌部落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